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受益下乡工程 家电上游行业“加急订单”骤增

  受益新三样下乡产品招标落槌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家电下乡”新三样产品招标结果,包括燃气热水器和储水式电热水器、空调、计算机。业内专家分析,新一轮招标结果在带动家电企业生产的同时,也将拉动上游行业产能的释放。

  从招标结果看,空调产品包括美的、春兰等20家企业256款型号,价格在1699元到2499元之间;储水式电热水器包括海尔、万和等5家企业242款型号,价格从598元到1499元;燃气热水器包括万家乐等2家企业243款型号,价格从599元至2499元。

  昨日,为多家下乡彩电、电脑企业提供上游液晶显示器面板的台达光电公共关系部萧雅文向记者表示,受“家电下乡”的利好消息,该公司春节后收到了许多急单。整体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包括台式电脑显示器、笔记本显示器、液晶电视及通用显示器等面板出货量比1月份大幅增加23.6%;中小尺寸面板2月份出货量则较1月份大幅提升45.4%。

  同样为多家企业提供面板及代工的鸿海集团也表示,由于近期突然收到大量订单,公司将紧急增加在内地招聘生产线员工约5%,合计约2.5万人。美的制冷家电集团CEO方洪波昨日称,虽然空调下乡刚刚开始,还无法预计能给上游产业链带来具体多大的产能释放量,但随着空调下乡的开始,美的旗下生产压缩机的广东美芝等上游企业肯定将受益。

  相关新闻

  明基、华硕等知名厂商出局“电脑下乡”

  商报讯(记者 罗添)“电脑下乡”招标结果出炉。明基、华硕等7家电脑厂商无缘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

  昨日,负责“电脑下乡”招标代理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在其公司主页上公布了“电脑下乡”的中标结果。联想、海尔、TCL、惠普、戴尔、方正、同方、浪潮电子、长城电脑、西南计算机、万利达、神舟、满疆科技、宏碁14家中外企业183款电脑中标,平均售价在2500-3500元之间,最高为3499元,最低为1998元。

  不过,既然是招标,那么必然有喜有悲,此前参与投标的21家企业中,有7家落榜,其中包括明基、华硕、七喜、卓尔(长春)、雄风(广东)、合智思创(重庆)、沐泽,这份名单中不乏知名电脑企业。负责招投标工作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方面表示,这些企业的落选主要是由于在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未能达到招标的要求。

  据联想方面预计,“电脑下乡”将带来千万元的市场,对于未中标企业来说无疑是种损失。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