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湖南]“家电下乡”可望实现即买即补

  本报讯(记者 李霞)农民买“家电下乡”产品,可望实现在销售网点现场审核兑付补贴资金,也就是即买即补。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虽然真正实施尚需时日,但是,此举将大大刺激农民购买家电的积极性,全省今年农村家电消费将较此前预算翻番达30亿元,并带动相关消费共100亿元。

  三大新政直指惠民

  按国务院有关会议的最新精神,“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将继续加大,其中包括:一是补贴品种不再分地域实施,而是全国范围内统一实施10大类,其中,摩托车归入即将实施的“汽车下乡”补贴渠道;二是调整补贴产品限购政策,由原来每户每类限购1台放宽到2台;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条:简化财政补贴兑付手续,由市县财政部门组织家电下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员联合下乡,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在销售网点现场审核兑付补贴资金。对银行网络不发达的偏远地区,可采取现金发放方式。

  补贴手续将更简单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的操作办法,农民须在购买现场接受个人资料登记,再到乡镇财政所办理补贴手续,最后,资金才会最快一周、最慢一个月,到达个人账户。若是实施即买即补,补贴资金几分钟就能领到。据透露,在此前拨付了5000万元的基础上,国家财政又追加了5亿元的“家电下乡”补贴专款到湖南。

  “简化补贴手续,势必大大调动农民购买积极性。”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告诉记者,“农民能立马得实惠的效果会大不一样。我们原来预估今年可实现农村家电销售15亿元,带动消费50亿元,现在重新调整了目标,全都要翻番。”

  实施还有一个过程

  湖南农民买了就能补的品种,目前仅限于6大类,电磁炉、电脑、空调这3大类买了还拿不到补贴,因为国家还未公布中标企业及产品。据张军平透露,买热水器很快也能获补了,昨日下午最新公布的名单中,包括了湖南某厂家,最高售价为2499元。

  目前,我省通过备案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已逾6000家,以后估计会要超过1万家。在国家操作细则出台前,如何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尝试行之有效的快速补贴方式?可否将审核权委托给管理规范、信誉好的定点销售企业,以实现即买即补?省商务厅正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如何简化补贴方式,方便老百姓补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