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评论·分析

精确管理 企业走出冰河世纪的诺亚方舟

  ——协同软件帮中国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走出困境迎来下一次经济腾飞

  股市下跌,房市萧条,企业倒闭,裁员,降薪……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全球经济步伐放缓。市场一片风声鹤唳,说进入了冰河世纪一点都不为过。

全球市场的需求下降,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回落,国际贸易量出现下滑,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的出口型企业正在面临倒闭的危险。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2008年8月份发布统计结果显示,仅2008年上半年全国就有6.7万家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倒闭。

  哀叹,抱怨是没有用的!关键是要找到走出冰河世纪的诺亚方舟。2月27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精确管理思想创始人、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金和软件(股份代码:430024)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先生做了精彩的“破冰演讲”。他认为,蕴含精确管理思想的协同管理软件,是带企业走出冰河世纪并迎来下一轮经济腾飞的诺亚方舟。这就像是在茫茫的冰河上,人们看到太阳升起前的那一丝曙光,让人们看到了走出冰河时代的希望,坚定了要挺到下一次经济腾飞的信心。

  粗放型管理走到尽头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告诉我们,每一次史前气候的巨大变迁都会令不能进化的物种灭绝,却会让适应环境的物种将进入大规模繁衍的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历史也同样证明,每一次经济危机来临时,都会有一大批企业灭亡,同样有一大批企业得到新生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

  做适应环境的企业,是我国企业界的不二选择!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关键是要能活到春天来的一天,关键是要有能活到春天到来的那一天的方法。栾润峰精辟地指出,只有分析了我国企业陷入危机的真正原因,才能走出危机迎来新一轮经济腾飞的大好机会。表面看,目前这场经济危机是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但要分析其内在的原因,却会发现是因为粗放型的管理模式已经走到头了,建立在旧有的资源高消耗、劳动力低成本上的竞争优势已经走到了时代的尽头。只是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企业粗放型管理的危机爆发得更快也更凶猛。

  世界上没有上帝,一切都只能靠我们自己。这句话对处于不利环境中的中国企业来说,更是如此。金和软件副总裁兼市场总监杨光指出,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企业必须实现转型。经济低迷的时期往往是企业进化的最佳时机。中国如此,全球其他国家的企业也不例外。低价格资源、低价格劳动力的时代已经消失,企业转型就必须要从产品质量、服务入手,提高产出效率,在运营、产品、战略和管理上实现精确管理。

  精确管理开启新时代

  精确管理,这是中国企业迎接新时代的唯一出路!

  精确管理是何方神圣?竟敢放言能带中国企业走出危机?据悉,精确管理是栾润峰教授首次提出的管理理念,将因特网技术,计算机技术,西方科学管理理念,中华管理文化四者紧密结合起来,其核心是精确分析人们在组织中共有的行为缺陷,采用信息化工具对这些行为缺陷进行有效规避,很好地分析解决了企事业单位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有效防范企事业单位管理的各种风险,从而使组织成员均能快乐工作,并实现组织的高效。

  这是企业自吹自擂,还是却有功效的救市良药?在事实面前,一切狡辩都是苍白的。据悉,截止2008年底,精确管理思想已经在12000多家企业得到落地,蕴含精确管理思想的金和协同软件在12000多家企业得到成功应用。中铁建集团、中化集团、蒙牛、中国诚通集团、彩虹集团、江苏建工集团、北京华泽集团等近100家中国500强企业;北京亚都科技、金隅房地产、中交隧道局、福耀玻璃、河南煤业、天津药业等全国数千家行业知名企业都是精确管理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蒙牛乳业集团是我国乳制品巨头。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蒙牛低温鲜奶本部希望搭建一套协同管理平台,加强企业各个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因此国内第一款蕴含精确管理思想的协同软件C6成为了蒙牛的最佳选择。金和协同管理平台C6将低温鲜奶本部的各个分支机构、各个部门、代理商、物流商等产业链上的相关环节都纳入进来,帮助蒙牛打造一个真正属于蒙牛人共同的网络家园,加强了客户、物流商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和信息共享,形成协同化的乳业产业链共同体;大大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实现员工快乐工作,高效工作。

  大幅让利 支持中国企业抗击金融危机

   管理软件不菲的价格,成了不少受困企业迈向精确管理道路的挡路石。有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企业想通过协同软件提高管理水平将要承担的硬成本有三个方面的,一是购买服务器、电脑等硬件的成本,二是购买管理软件等软件的成本,三是实施期的人工成本。一般说来,实施协同管理软件并不一定需要新增硬件,企业可以在原有IT基础设施上搭建协同管理平台。至于实施期的人工成本,企业就是没有建设协同管理平台,可能也是要支出的。这样一来,购买协同管理软件就是最大的成本了。

   针对成本障碍,在抗击金融风暴的“2009协同管理破冰之旅”北京站的发布会上,栾润峰宣布了一项激动人心的计划——在去年把中端产品IOA从15万降价到9800元的基础上,再次把另一款高端主力产品“金和C6协同管理平台”从30万的价格降低到10万以内。宣布降价的是金和协同管理平台标准版(简称C6/S),它继承了以精确管理思想为指导的6C管理理念,构建了结构化的、灵活集成的、动态响应的、面向企业运营管理的协同软件平台。专家指出,降价后的C6/S将为更多中型成长性企业带来明显效益,帮助企业提升管理,降低成本,走出危机。

  难能可贵的是,金和及栾润峰不仅想到了帮用户走出金融危机,而且想到了帮助友商走出金融危机。在接受采访时,栾润峰表示,协同软件业界要打破0/1游戏,拒绝平均主义。金和计划提供优质产品给各地有实施能力的软件代理商,与他们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指出,救中国经济,从救企业开始。老子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救企业,莫过于赋予自救的能力。让更多的中国企业用上蕴含精确管理思想的协同软件,就是提高企业自救能力的最有效的方式。我们相信并期待着,金和软件必将指引我国企业,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破冰之旅,迎来下一轮经济腾飞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 栾润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