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大陆“家电下乡”令台湾厂商获得巨额商机

  新华网台北3月6日电 大陆“家电下乡”电脑产品招标结果日前公布,台湾知名电脑供应商宏基(Acer)榜上有名。台湾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电脑下乡”将带动岛内电脑代工企业的大幅盈利,台湾个人电脑供应链将借此获得近400亿元新台币的巨额商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预计2009年大陆“电脑下乡”商机可拉动台湾约250万台个人电脑销售量,产生约380亿元新台币的额外销售额。宏基此次获选为供货厂商,可望提升市场曝光率;而台湾台式电脑代工厂鸿海、精英,笔记型电脑代工厂广达、仁宝、纬创等也将同步受惠。

  应对危机

  大陆“家电下乡”范围目前仍在扩展,产品已从电冰箱、彩电、洗衣机机等“四大件”,陆续扩大至电脑、摩托车、热水器、空调、汽车、微波炉、电磁炉等项目。台湾最新产业研究报告指出,这一政策有望为台湾相关家电企业带来可观收益。

  报告建议,台湾品牌企业应将目光放到更长远的大陆农村市场经营,抢先布点,增加产品与品牌的知名度,为未来市场开拓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