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中消协主任:假冒劣质产品影响家电下乡 需严打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访谈间。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王前虎、北京海尔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宣勇、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是国家正在积极推广的家电下乡工程。


  首先请问消费者协会的王前虎主任,您对消费者下乡是怎么看的呢?

  王前虎:首先,消费者下乡是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党中央和国务院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去拉动内需的一项举措,同时,也是改善广大农村消费者生活质量的一项有力的政策。它采取让利于民的方式,为农村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为鼓励经济、拉动消费采取的一项新的做法。不仅是家电下乡,中央政府还会对农村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让农村消费者得到实惠的一些政策可能还会陆续的出台。长期以来,中国经济的增长是靠投资和出口,消费感觉到不足。既然出台了鼓励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配套的一些办法、配套的一些行为都要跟上。

  主持人:请问一下范总,您对家电下乡怎么看?

  范宣勇:家电下乡给企业带来促进和发展带动作用。第一方面,能够促进企业能够生产出更多好的产品适用于农村、农民使用。第二,能够促进企业建立健全销售网络,以及服务网络。现在能把我们的新产品开发到农村中去,让农民更多的了解我们企业。提高我们品牌的美誉度,对企业发展后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主持人:在销售上面的提升,你感觉会有什么样的提升?

  范宣勇:对于海尔来说,比去年在全国范围家电下乡之前比之后增长了30%到40%的份额。

  主持人:在家电下乡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挑战?

  范宣勇:就拿海尔企业来讲,海尔在2000年以前推进了我们三四级的农村覆盖网络,这个网络就是销售服务网络。目前我们结合国家对农村农民,加强这个项目,我们需要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让用户放心的使用和满意。目前我们企业正在做的就是通过农村中的市场来调研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中国农民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中国毕竟是这么大一个国家,而且各个地区的实际情况还不一样,海尔在渠道方面,销售哪一块做得是最好的?

  范宣勇:我们从三个方面是正在推进的,一是我们的销售渠道,我们的销售渠道在全国建立了六千多家县级的专卖店。通过我们的专卖店又建立了两万多个销售的点。网络的推进能够保证广大中国的农民在销售产品的时候能够及时、方便。我们的物流配送渠道,我们从2000年开始,我们的海尔物流体系可以延伸到每一个县、每一个乡镇。在服务网络上,我们从2000年开始建立了三四级的服务网络。目前我们有一千多家的县级服务中心,并在每个村下设了服务联络站,保证农民使用我们的产品,有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把信息传递上来,可以使用户足不出户解决产品在使用中的问题。这是为了保证家电下乡的方案。

  主持人:请问一下吕总,您作为媒体也深入到家电下乡的地方采访了,你从实际情况谈一下。

  吕盛华:家电下乡去年底在山东、河南、四川的销量增加,同比比原来增长40%左右。其他地区通过不同产品不同区域的招标,工作在进一步的推进,目前还是处于前期的开始推进的阶段。现在具体的数据还没有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前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