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下乡厂商动态

美的:目标年销售千亿全力参与家电下乡

   “总书记亲自来给广东打气鼓劲,让我们对今年继续保持企业稳健增长的信心更加足了。”昨天上午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透露,“美的正在向年销售1000亿元目标冲刺,我们特别想邀请总书记有时间的话再来美的集团视察,看看美的员工的新面貌,看看美的集团的新变化。

    2004年12月21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了美的集团。总书记深入了解美的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关心一线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并对美的集团提出“走出广东,放眼全球走向世界”的殷切希望。 
 
    时隔5年多再次聆听总书记给广东打气鼓劲,黄晓明表示,总书记为提振广东经济、开拓内外需市场指明了方向,对企业运营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美的10万员工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总书记的厚爱。

    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

    几年过去了,当年有幸近距离接待总书记视察美的的黄晓明至今仍对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总书记对美的的殷切关怀也成为美的至今高速稳健发展的动力。”黄晓明向记者介绍,美的集团过去几年保持着年均20%以上的增长态势。5年前胡总书记视察时集团产值接近300亿元,去年底美的销售收入超过915亿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生产基地之一。

    黄晓明介绍,近几年来美的海外业绩占据集团总收入的30%,自主品牌占相当大的比重。即使是遭遇全球性金融危机,美的集团去年出口仍实现3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0%。

    要向总书记汇报的还不止是经营业绩。黄晓明向记者列数,通过引进消化和自主创新,美的目前拥有家电领域数百项关键核心专利技术,多个产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龙头。作为广东最大的民营企业,美的集团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截至去年12月,美的集团累计对外捐赠超过1.5亿元,去年仅支援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就达3000万元。

    抓住机遇多方开拓市场

    黄晓明表示,总书记指明了中国企业逆势寻觅商机的出路,即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抓住机遇多方开拓市场商机。

    黄晓明介绍,今年的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但是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西方不亮东方亮”,美的集团已经酝酿多渠道开拓海外市场,在越南、泰国、东欧、南美等新兴潜力市场或投资或建厂,取得很好的收效。“今年我们将抓住全球家电产业新一轮兼并重组机遇,完善升级产业链,巩固并继续开拓国际市场。有胡总书记的打气鼓劲,我们的信心更加足了。”

    “总书记提出的抓住机遇扩大内需和推动产业升级,也为企业转型指明了方向。”黄晓明说,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扩大内需鼓励消费的措施,比如近期深入推进的家电下乡项目,既是支农惠农之举,也为企业扩大市场、优化产品结构提供了机遇。美的集团目前正全力以赴参与农村家电下乡,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项目全面中标,成为家电下乡产品中标最多的国内厂商之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