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示器频道 > 显示器导购

卖场跌跌不休 近期降价热销LCD大比拼

  吹响市场主旋律-谁不降价就降销量

  从先前的技术和参数比拼,转变为环保和节能对决,到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降了价再说,显示器厂商们正结伴走在“利民不利己”的大道上而不能自拔。有意思的是,其中一部分是主动的,一部分是被逼的,还有一部分最可怜,莫名其妙就被扯近了这条不归路。

  

  (图) 卖场跌跌不休 近期降价热销LCD大比拼

  “金融危机”这个已看到吐了的词汇正在越演越烈,各类大型企业的CEO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洗牌”这一概念。在这条大道上,难道大型企业真的就一定能够避开美国通用汽车留下了脚印吗?坚持到终点的,到底是大厂?还是小厂?或是山寨?这点现在为止还很难看出端倪。

  记得一位并不特别出名的高管说过:“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恶劣,任何行业都一定会生存着以下3种企业。”第一类,掌握行业技术创新型企业(类似半导体巨人Intel);第二类,品牌影响力广的综合实力型企业(好比韩国的hyundai)。第三类,拥有品牌效应且产品价格最低型企业(有点像笔记本里的神舟)。”

  

  (图) 卖场跌跌不休 近期降价热销LCD大比拼

  从近阶段看来,似乎短时间内,显示技术上的更新遇到了瓶颈。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新产品的期待,更为了脱离一刀见血的价格斗争,迫使着很多人将目光纷纷移至LCD的外观造型,通过新颖外观与实用性的加强作为新的卖点,而暂时缓解个方面的压力。

  而少数人将目光瞄准了具有一定技术含量3D显示器,虽然它早在很多年前的CRT上就出现过,不过如今的显示技术与图形芯片相比10年前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色彩还是不理想),但要让它入大流还需要时间的推移。虽然显示器生产只占三星公司的一小部分,但8年来的首度亏损也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目前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图) 卖场跌跌不休 近期降价热销LCD大比拼

  简单分析了目前显示器行业的状况后,我们知道虽然部分厂商已想方设法抽身脱离了苦海,不过由于突发齐来的环境经济扰乱,局部打乱了原本的企业战略部署,让未来的形式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如今消费者更多的持观望的态度,只看不买也让很多柜员服务态度打折,这种不良循环的缓解也需要时间来加以消磨,可以说短时间内完全脱离价格战不太现实,既然号角已经吹响,再想临阵退缩也为时已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