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五家洗衣机企业首批通过羊毛洗涤性能认证

  3月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博天亚认证有限公司主办的“规范洗衣市场 共享品质生活—暨国内首批家用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认证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悉,西门子、松下、三洋、东芝、海尔共84款产品通过首批家用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认证。会上“羊毛洗涤性能认证”专用标志首次亮相。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博天亚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永江指出,羊毛洗涤性能认证专用标识的颁布,将为消费者选购具有优质羊毛洗涤性能的洗衣机产品提供参考依据。今后,消费者在选购羊毛洗涤性能洗衣机产品时,只需识别“羊毛洗涤性能”认证标志,便可放心购买。

  近年来,大中城市消费者购买使用羊毛、羊绒纺织物的比例大幅度上升。为适应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中外家用洗衣机制造企业,相继开发或强化了具有洗涤羊毛、羊绒织物的特殊洗涤功能的家用洗衣机产品。初步统计,滚筒式洗衣机具有羊毛洗涤功能的产品大约占到30%左右,全自动波轮式洗衣机具有羊毛洗涤功能的在10%左右。然而,大部分企业并未对其产品的羊毛洗涤技术及洗涤效果做出详细说明,且终端销售人员也无法准确描述该功能的实际洗涤效果。更有甚者,借助鱼龙混杂,无章可循的局面,片面性的夸大该功能洗涤效果,致使消费者在实际洗涤中无法达到预想效果,严重破坏消费者对该功能的信赖。

  为了迎合企业及市场的这一要求,公正评价洗衣机羊毛洗技术,正确的引导消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博天亚认证有限公司组织制定了《家用电动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认证技术规范》,去年9月,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备案,该规范是我国目前用于评价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的唯一标准。

  据介绍,该项认证是“电器产品性能认证”中的单项性能认证,是在洗衣机满足国家性能标准的基础上,依据规范对羊毛洗涤性能质量进行检测。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介绍,此次认证的技术规范主要对洗衣机产品的洗净比、缩水比、磨损比进行明确规定,其中洗净比应不小于0.65,缩水比应不大于0.60,磨损比应不大于0.50。

  另外,此次获得认证的企业,也积极有效地做出了相应的工作。会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这次获得认证的洗衣机企业,自愿、主动参与产品检测,对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产品核心技术竞争力、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等方面,起到了桥梁和推进剂的作用。

  据悉,此次认证,外资品牌的技术优势体现的较为明显,西门子3D正负洗系列洗衣机、松下阿尔法系列及大视窗系列滚筒洗衣机、三洋蒸汽洗系列、变频空气洗系列及变频电解水系列洗衣机、东芝SDD宽口滚筒系列洗衣机及东芝浓缩洗系列波轮洗衣机等主流产品均通过了认证。

  如今,该规范的顺利出台,不仅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在国际上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了解,国际上已有关于羊毛洗涤性能指标,但也仅仅是对洗衣机的缩水率进行了限定。而我国的技术规范,在缩水率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洗净比和磨损比的要求,另外,对于羊毛洗涤功能的测试方法也有别于国际通用的取“绝对值”方式,而采用的是“相对值”比较方法,因此数据更准确、一致性更好。由此,该规范是目前全球最全面、最严格的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标准,且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洗衣习惯。

  贾院长表示,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施的家用洗衣机羊毛洗涤性能认证,将市场上具有羊毛洗涤功能的家用洗衣机放在同一基准,给洗衣机家电企业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对其羊毛洗涤性能质量进行科学检测。同时,将认证信息公正、客观地提供给消费者,这将推动企业不断改进洗衣机羊毛洗涤技术,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放心产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