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家电产业渠道满意度十大评选”揭晓

首届“中国家电产业渠道满意度十大评选”揭晓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家电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中,造就和孕育了一大批依靠OEM、ODM、外贸出口迅速崛起和成长的发展型家电企业。在3月8日由慧聪家电网主办的首届哈佛杯“中国家电产业渠道满意度十大评选”活动上,众多发展型企业首次集体携手走至台前,为中小家电企业争取更多话语权。

首届“中国家电产业渠道满意度十大评选”揭晓

  “中国家电产业发展二十余年,各种大大小小的评选举不胜举,但完全针对发展中企业的评选却一直空缺”,慧聪家电网总经理喻治国表示。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迄今为止,家电产业首个为中小企业举办的评选,活动全程由家电企业及经销商共同推选,从渠道经销商角度看待和审视众多家电制造商的优劣,选出经销商眼中最满意的企业。

  颁奖盛典——“十大”企业实至名归

  本次评选共设10个奖项,涵盖厨房、卫浴、炊具等小家电生产的各个领域,同时对优秀配件企业、OEM企业和创业企业也进行了表彰,“十大经销商”、“十大电器城”等渠道奖项也是在以往诸多评选活动中首次设置。

  据了解,评选活动从2008年11月5日进入推广阶段开始,得到了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高度关注,截至2009年2月25日投票结束,共收到网络投票6,012,158票,手机短信投票15,989,101票,网友发表评论12,828条,受众人群超过2000万人次!

  本次评选揭晓的各个奖项的“十大”企业,都是各自生产领域的佼佼者。据统计,共有831家企业报名参加评选,经过3个多月的投票,最后产生“十大厨电企业”、“十大卫浴企业”、“十大炊具企业”、“十大小电企业”、“十大冰洗企业”、“十大配件企业”、“十大OEM企业”共7个奖项70家制造环节的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话语权得到提升

  中国目前从事家电制造的发展型企业是一个数量宠大的群体,虽然每每提及这一群体总会冠以家电制造生力军的头衔,但社会对这部分群体切实的关注还不高,在家电领域,普通消费者熟悉的也都是屈指可数的几家家电巨头,而这些处于基层的中小制造企业还没有吸引过多社会的目光。

  获得本次评选“十大冰洗企业”称号的超臣实业表示:其实我们中小制造企业的实力一点都不差,有些洗衣机企业的年产能甚至超过某些外资洗衣机品牌在华实力,发展型中小企业如今正处于成长期,经过创业初期的积累,现在缺少的不再是资金,而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慧聪家电网总经理喻治国也表示,慧聪家电网发展的十几年,可以说是与很多家电企业摸爬滚打一起成长起来的,这些企业成长历程的艰辛与心酸,慧聪家电网都感同身受,这些企业迫切需要得到认可的心情,慧聪家电网都能理解并予以支持,借助慧聪网的优势传播平台,家电产业十大评选正是为众多发展中的家电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实力的入口,让他们表达更多自己的心声。

  参选评委——经销商主导评选胜负

  在这个渠道为王的时代,经销网络的铺设成为企业保证销量的前提。特别是以三四级市场为主的中小制造企业,不同于大企业走一级市场商超的模式,中小企业的网络铺设通常是以逐级代理的形式出现。所以,对于中小企业,代理商无疑是心中的“第二个上帝”。

  本次评选的投票票数绝大多数都是由经销商投票产生,这次评选活动,正是利用慧聪家电网这一优势平台,发动慧聪网数据库中众多经销商参与评选,让他们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意愿。

  喻治国介绍,慧聪通过这次活动,要选出的不是消费者心中的优秀企业,也不是专家媒体评论中的优秀企业,而是被经销商认可的优秀企业。

  同时,优秀经销商和全国各地优秀电器城也一同参加了本次评选,从全部报名的近百家家电器城和经销商中,有生产企业选出最后20名优胜者。

  北京宣言——凝聚中小企业诚信决心

  目前,小家电产品的投诉比例明显攀升,而在多地区质监抽查中,一些不合格企业的劣质产品也屡遭曝光,严重违反了行业规范,影响了行业形象。为此,本次慧聪网“十大”评

  选特邀请所有入围十强的共100家企业与电器城共同签署“北京宣言”。

  “北京宣言”旨在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的前提下,提倡行业企业自律自爱,发挥企业创造精神,维护中国家电制造的质量信誉,强化企业产品出品质量,完善企业微笑服务。

  本次获奖企业的百名厂商是当前中国发展型家电企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将用自己自律的决心共同承诺抵制假冒伪劣,反对不正当竞争,自觉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无论在产品研发还是行销服务,都恪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宗旨。

  中国“家电制造王国”的荣誉背后,有中小企业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他们,成就中国家电产业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同样是他们,维系着中国家电产业最活跃最基层的市场命脉。

  慧聪家电一直关注行业发展轨迹,坚持推选行业标杆企业,带动行业发展。以“行业和谐·商企共赢”为主题的2008年度评选结果的颁布,对整个家电行业,不仅是一个记录,更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喻治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