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辽宁阜新“家电下乡”服务见闻

  新华网沈阳3月9日电(记者任鹏飞)“家电下乡政策好,但咱农村的供电设施比不上城里,买了大冰箱,电压却不稳,那可咋办啊?”

  谈起是否利用家电下乡的优惠政策购买家电,家住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哈尔套镇的农民杨文成说出了自己过去的担忧。


  现在,老杨的担心可以消除了。

  为使当地农民放心购买家电,阜新市农电局从今年1月起,免费为电能质量达不到要求的乡村,更换“过负荷”变压器、大截面导线,进一步改善乡村配电设施,保证农户购买的家电在稳定的电压环境下工作。

  “咱买家电,政府给补钱儿,农电局给咱安装、维修线路也不要钱儿,这让咱老方便了!”看到村里的变压器“由小变大”,杨文成放心地告诉记者。

  老杨终于下决心买了一台大冰箱。3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彰武县哈尔套供电所的电工师傅走进杨文成的家。一进门,电工师傅就仔细检查漏电保护器,查明没有故障后,在墙壁上安装了电源开关和插座,随后认真检查老杨家里的室内电路,消除新购家电“过负荷”的隐患。

  哈尔套镇党委书记许铁军告诉记者,农民买家电,政府送实惠,这是件大好事。但问题随之而来,很多农户不知如何安全地使用家电。记者采访中看到这样一件事,当地一位农民购买了冰箱后,用透明胶把插座固定在大衣柜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是电工及时发现并给他重新布线、安装了电源插头,这户农民的用电安全就得不到保证。

  “有了家电下乡的好政策,还要有良好的用电服务,才能消除农民购买家电的后顾之忧,真正起到扩大内需的拉动作用。”阜新供电公司总经理、市农电局局长朱显富说。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杨文成新买的电冰箱的电源指示灯终于亮了起来,老杨一家笑逐颜开。

  目前,阜新市农电局已与全市121个家电下乡销售点建立了联系,在全市开展了“家电下乡我下乡,家电入户我服务”活动,把所有家电下乡的销售对象都列为了服务目标。到2月底,阜新市在家电下乡活动中售出家电近2000台,阜新市农电局共派出电工免费为农户更换电源开关、电器插座、室内导线、检查漏电保护器等1700多件次。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