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青岛]启动暖春行动家电大篷车驶进乡村

   3月9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鼓乐,青岛市“政企同心拓市场、工商携手促消费暖春行动暨家电汽车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12辆满载家电的大卡

  车兵分三路,分别走进城阳、胶州和即墨,为当地群众送去质优价廉的家电产品。

  下乡产品专为农村设计

  “我们这次下乡的家电产品,全部是根据农村市场特点,专门研发设计的。”据青岛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介绍,此次海信送出的下乡家电品牌,涵盖电视、冰箱、冰柜等多个品类,产品达到了207款之多,每一款产品都是根据农村市场需求研发设计的。

  郭庆存告诉记者:“农村常常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我们就针对这一现状推出了宽电压设计,保证产品在低压幻境下稳定运行。”另据了解,下乡家电的电线也经过了特殊处理,在承受不同电压的同时,还推出了防鼠装置,这一设计也深受农民朋友的好评。

  据了解,此次下乡家电产品都经过国家统一招标,每一款产品的价格在不高于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政府再补贴13%,确保广大群众能够“买得起、用得好”。

  节能环保成新主题

  在城阳区的下乡家电展示会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每一款产品都将“节能环保”作为促销主题。据市经贸委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家电下乡活动中,海尔、海信、澳柯玛三大家电企业都形成了自己的主打系列产品。尽管产品各异,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节能环保”。

  据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起介绍,澳柯玛公司将为农民省电作为一项硬性指标,严格把关下乡家电产品。目前,澳柯玛已经将最新的节能技术应用于家电下乡产品中,其中被誉为“超级节能冰箱”的产品,日最低耗电量仅为0.32度,比市场同类产品节能25%-30%。下乡彩电产品也比同类产品节电20%以上。

  售后服务网络基本健全

  实惠产品送到了家门口了,售后服务能跟得上吗?对此,市经贸委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在推进家电下乡的同时,也在积极进行售后服务网点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在原有网点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网点,确保农民朋友不出乡镇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家电产品。

  目前,青岛市各级乡镇已有119个家电销售网点、119个售后服务点和129处补贴兑付网点。下一步,我市还将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营销网络,增强新备案网点的销售和服务功能,从店面布置、商品展示、广告宣传和销售、兑付及配送服务等方面,加强规范性建设,最终形成覆盖全市129个乡镇、3000多个自然村的家电下乡销售、服务和兑付网络服务体系。

  为了使农民朋友尽快享到实惠,青岛市将加大补贴兑付网络建设,保证在15个工作日内领到补贴资金。

  青岛市经贸委主任项阳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暖春行动,形成了‘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三方共赢。”

  青岛市于2008年1月份展开家电下乡工作,截止今年1月底,全市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0万台,销售额4.5亿元,财政系统已经向农民发放补贴资金达1522万元,带动了农村市场家电消费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1-2月份,青岛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旺盛,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和手机四种产品销售7.5万台,实现销售额近1亿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庆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