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 2月份液晶电视销量27.7万台 同比增172.1%

  【搜狐IT消息】3月10日,TCL集团发布2009年2月份销售数据,公司各产业表现平稳,液晶电视仍是2月份销售的最大亮点,AV产品也有出色表现。同时随着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空调、冰箱等产品销量逐渐回升。

手机国内业务持续增长。公告称,2009年2月份,TCL集团共销售液晶(LCD)电视277,048台,同比增长172.1%;销售AV产品756,430台,同比增长19.8%;销售空调122,916台,同比增长48.83%;销售冰箱41,642台,同比增长67.25%;销售手机586,674台。

  TCL多媒体表示,国内LCD电视业务受益于“家电下乡” 及刺激内需经济政策,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56.7%;海外业务尽管受全球经济疲软影响,仍取得良好增长,较上年同期上升124.4%。TCL多媒体认为,与国内外的同行相比,TCL的液晶电视在功能、造型设计及成本改进等几个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同时,公司平板电视在全球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2008年TCL平板电视在全球市场排名从07年的第十三位跻身为第八位。TCL多媒体透露,关于全球CRT电视逐渐萎缩的趋势,TCL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即时采取策略性措施,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线,以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液晶电视销量的需求。同时,由于成功接到大订单,期内销售AV产品同比增长近20%,TCL预期,随着蓝光DVD产品于2008年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时大受欢迎,相信市场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将会稳步上升。

  通讯业务方面,由于持续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期内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呈现负增长的态势。不过国内市场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TCL通讯今后在国内市场将主攻3G方向。2004年并购阿尔卡特,TCL通讯成为国内少数几个掌握3G核心技术的生产商之一,这为TCL手机在3G业务的开展提供有利的竞争优势。同时,TCL在海外市场上多年与运营商合作,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TCL手机在3G业务方面或许会有出色表现。另外,对于山寨手机是否会影响3G业务正常展开,业内人士表示,由于3G技术门槛较高,山寨手机想进入这个领域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另外由于3G业务主要是与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合作,山寨手机以前的销售渠道无用武之地,这又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发展。

  目前,国家大力推行的“家电下乡”政策正如火如荼的进行,TCL集团旗下的彩电、手机、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计算机六大类产品138款型号全线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推广以来中标产品、型号最多的企业。同时旗下各产业中标产品都已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好更便捷的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还在两会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的建议。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