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08年报将出炉 家电板块盈利下滑10%

  根据信达证券家电研究小组预计,家电行业2008年年报将会出现盈亏各半的格局,但行业总体盈利能力将出现10%左右的下滑。

  截至2009年3月6日,已披露年报的家电行业6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加和减少的各有3家。

 
 
 
     总体来看,白强黑弱的格局依然保持不变。

  2008中国家电行业(中怡康)景气监测报告显示,2008年一至三季度,家电行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00.85点、100.48点、99.77点。信达证券预计,家电行业景气指数在2009年将继续回落,中国家电行业正在进入“寒冬”季节。

  信达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预测,42家家电类上市公司中约有21家预增或扭亏,21家公司预减或亏损。预计42家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合计约52.76亿元,同比下滑约10%;算术平均每股收益0.163元。

  信达证券指出,白色家电和小家电虽然经历了家电业的“寒冬”,但由于钢铁、铜、铝等原材料的价格前高后低、以及国家出台的“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优势企业的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加强,预计白色家电和小家电板块中2008年的净利润仍将维持一定的增长幅度,给予其“中性”评级;建议重点关注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TCL集团、九阳股份、苏泊尔、佛山照明。

  信达证券称,与白电不同,黑电正处于产品升级所带来的调整期,平板电视取代CRT成为大势所趋,彩电业消费结构迎来全面升级,传统CRT彩电厂商将面临生存的压力和披星戴帽的风险。信达证券给予黑色家电“弱于大市”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