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3.15:谁是最值得信赖的数码相机品牌?

  

一、调查说明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就要到了,这已成为元宵节之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个节日,因为每当这时,种种关于生产厂商的话题就会不绝于耳,成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一个有利时机。为此,ZDC专门策划了数码相机类产品的“3•15”专题,意在通过网友的评价,选出消费者最关心的数码相机产品属性,以及各属性下的最值得信赖品牌,最终,评选出综合考虑下的最值得信赖数码相机品牌。

  本次调查从2009年2月13日至3月3日,历时19天,收到有效样本1069份,共涉及佳能、索尼、尼康、富士、松下等12个品牌,虽然各品牌选票数量悬殊,但基本囊括了市面上常见的品牌。调查中,通过十五道问题,从外观、性能、质量、价格、服务五个方面请消费者做了评价,并取五个方面的平均分数作为最信赖数码相机品牌的依据。

二、调查分析

(一)总体评价


指标 外观 性能 质量 价格 服务
得分 78.7 73.9  89.2 80.3 66.8 

  取消费者对各品牌五个属性打分的平均数,可以看到,消费者对数码相机质量的平均打分最高,达到89.2分,说明当前消费者对数码相机的质量最为满意;其次是价格80.3分,表明当前数码相机的价格也已较为消费者所接受,以上两属性平均分在80分段。

  在70分段的有数码相机外观78.7分、数码相机性能73.9分,消费者对这两项的评价程度一般,而分数最低的是数码相机的服务,仅为66.8分,刚刚及格,说明厂商的服务已成为消费者对数码相机最为诟病的一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