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狂降千元后 "特价"液晶电视大范围被换屏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17: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看到现在液晶电视的价格非常低,42寸的液晶电视已经跌破了5000元,47寸的液晶电视业仅售6000元左右,3.15临近了,有一位电视行业的知情人士在搜狐数码公社的家电论坛中发了个贴子,说现在大多数低价钱的电视不能买了,大幅降价是因为电视换了屏幕,效果变差了。今天我们也把这位发帖的网友请到了搜狐,让他来具体介绍一下。我想问您一下,您在我们数码公社里发的帖子所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吗?

  网友:是真实的。原因就是最近我们发现某个国产品牌,比较多的品牌价格由原来,三个月以前到四个月以前能卖到6000元左右的32寸液晶现在已经降到了3000元左右,我们对这个价格比较感兴趣,我们去现场看的时候,去商场里看的时候,发现它的屏幕已经不是由原来的LG的硬屏,而现在采用的基本上都是那种台湾齐美的软屏了。

  主持人:那您说的这个LG的硬屏跟齐美的软屏有什么差别吗?

  网友:其实LG的硬屏,从图象上、画面上来讲,LG的屏一般都是采用的A+级的硬屏,它的图象色彩还原性相对来说比较好,从色彩上来讲比较柔和,不刺眼,而台湾齐美的液晶屏相对而言亮度比较亮,但是人物还原比较差,也就是说人物发白,还原色彩没有LG的屏好。

  主持人:我们所说的这些产品在卖场里现在大概42寸售价已经卖到4999了。

  网友:对。

  主持人:我想问您一下,您是怎么知道这些电视出现了换屏?

  网友:其实以前对这种液晶电视都比较感兴趣,赶上节假日之类的去商场去看一看,去了解一下这种商品是什么样,然后有一个偶然的机会,同事的家里请我们去吃饭,以前因为关注过这款机器,比较感兴趣,跟自己当时要买的东西是一样的,结果仔细一看发现不对劲,就是液晶屏由原来在商场里看到的硬屏变成了软屏。

  主持人:您说这个硬屏、软屏,硬屏就是能敲起来带响的那种?

  网友:也不是,一旦你去了解这个东西的时候,你会对这个东西非常感兴趣,比如说硬屏,什么叫硬屏,他并不是说你敲起来比较耐敲还是抗撞击性更强一些,并不是这样,就是你用自己的肉眼去看,或者用自己的手指去划液晶屏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水纹的,看起来比较柔和,比较舒服,这是它最大的优点,而同事他们家的电视人物亮度过高,人物有些发白,已经失真了,自己一看发现这个屏已经换了,不是当时在商场里看到的这种原装的液晶屏了。

  主持人:通过您了解,您刚才说大多数低价电视已经出现换屏了,它的覆盖范围很广吗?

  网友:一般来讲应该是很广的,几乎所有品牌都存在这种问题,比如说大概三个月以前,康佳的一款电视机可能32英寸的,应该可以卖到5999元的价格,但是现在我们去到卖场里看,它的外观、型号一模一样,但是价格只卖到2999,这个差价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它差在哪儿?就是差在液晶屏上,这是我们看得到的。

  主持人:我们有时候看的卖场的广告,他还是写着硬屏吧,卖场里?

  网友:现在有很多品牌他的宣传材料,包括它的样机,就是所谓的展示机,咱们可能看得到的,应该还是保留以前的那种可能是没有换过屏的机器,而送到家里的时候可能就换了。

  主持人:送到家里以后这个产品就变成了软屏了,就是台湾屏,我们说的。在卖场看的是硬屏,那他这种卖场的促销员,就您了解来说,卖场促销员一般会怎么介绍?

  网友:一般情况下,他还是,之前还是有很多是告诉你的。

  主持人:谁告诉你?

  网友:一般销售人员会提前告诉你,但是可能出于对这个品牌的倾向度吧,可能他一般情况下可能不会跟你讲,如果你问他的话,他还是会告诉你的。

  主持人:可是一般的消费者对这个液晶电视其实并不了解,他用的什么屏幕,这些买低价产品的一般是不关注这些的。

  网友:对,其实一般的这种用户去选择这种电视的时候,就是一味的便宜,是液晶电视,便宜,就买了,有很多这种人存在,但是一旦你多多少少去了解一点点的话,你会感觉到这种产品不是你心目中所想象的那种非常好的产品。

  主持人:等于我们现在这种低价电视换了屏了,通过您的这种观察来看,他的这种品质已经下降了很多了。

  网友:对,已经下降了。

  主持人:那这种问题明显是有一些在欺诈消费者,这些导购员他知道换了屏以后的问题吗?

  网友:其实,因为这个机器在第一批上市的时候,肯定是采用的全是好的,比较好的,比较优秀的液晶屏放在里边。后期的产品,因为这种价格战,老是无缘无故的降价,这种趋势情况下,可能一些厂家可能还没有来得及向促销员、销售人员传达液晶屏换了,顾客其实已经买了他们这种产品了,这种一般情况下就算达成是欺诈的吧。

  主持人:我想问您一下,一般这种换屏的产品,他的尺寸大概涉及在哪个范围呢?

  网友:一般是以32英寸为主,像37、42、47,这四个尺寸相对来说是比较普遍的。

  主持人:等于基本上除了我们常见的40寸的,包括52寸的,基本上剩下的其余尺寸都可能存在这些问题,覆盖面也比较广。

  网友:覆盖面应该是比较广的。

(责任编辑:刘斌)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