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争夺战愈演愈烈 美的降价占尽鳌头

  空调市场的降价之声,终于由远而近,不再雾里看花,真实地来到了跟前,而这场降价的“始作俑者”正是美的。


  3月7日-8日,美的空调在湘承诺,在不虚标价格的基础上,以变频5大系列为主打的美的空调将全线降价,幅度将创下年度之最,部分产品降价幅度将达30%,包括变频一级能效的变频超高端空调。

  降价的效果,用业内人士最为直接的话形容就是——“暴好”。

  看来,在眼下波澜不惊的空调消费市场,仍然需要用降价这把“双刃剑”,去挑动起市场的浪花。

  活动正式开始前,无论在长沙还是在湘潭,甚至于一些乡镇,“买空调屏住呼吸”的宣传横幅,都是铺天盖地,再加上大量的广告轰炸,美的的促销动作几近于“疯狂”,这些大动作的结果是什么?

  最新消息显示,周六、周日两天美的空调以总销量32000套的销售业绩收工,在这个淡季的空调销售市场,创造了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

两天内,湖南通程电器15家门店共实现美的空调的销量超出3000套,其中30%的销量是新款变频空调。

  湖南美的空调销售公司姚银锋说,美的此次促销的目的很清楚,就是打响行业降价的第一枪,要将由于原材料的降价而新产生的利润空间返还消费者。同时此次促销并不是孤注一掷,而是有序开展的一系列促销活动,接下来会有其它形式的促销活动,具体活动形式和活动的内容,目前还不能透露,但敬请消费者耐心等待美的出牌。

  事实上,美的不惜血本促销的背后,其实正暗含着美的变频强大的市场图景。因为美的空调长期的策略是坚持创新科技美的空调的理念,继续坚持行业内技术领导,推广变频空调。

  姚银峰称,今年以来,变频产品已占据美的空调销量的20%,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在美的空调全线产品中,变频型号已达到1/3,让消费者有更大的选购空间,此外,美的变频性价比高,“三大标杆”更是打造了直流变频的行业新标尺。

  而从降价促销热销的空调产品类型来看,变频空调占据了主导地位,几百元甚至于几千元的降价幅度,着实吸引了不少此类空调的目标消费者,而且以新房和装修的消费者居多。

  姚银峰指出,当前的中国空调行业,变频普及的障碍主要来源于消费者的品质信任度,虽然变频节能、舒适的概念深入人心,但是部分消费者还是存在一定的品质疑虑,这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变频空调的技术不熟悉、不了解天然导致的,另一方面,也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部分企业推出的低端变频空调技术不完善、概念宣传过度、品质不到位也确实影响了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在“3·15”到来之际,最新推出的一项售后服务政策——“无条件退换月”正在火爆进行中,从3月1日起至月底,如果消费者在这段期间购买美的直流变频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觉得有任何不妥,都可以无条件退换。张莉 张笛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银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