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谨防翻新家电下农村

  中消协消费警示:———

  将废旧家电换上新壳,以次充好、以旧充新。昨天,中消协痛斥“翻新家电”就是彻头彻尾的假冒伪劣产品,并警示消费者小心。

  “翻新家电”由于难以进入正规的销售渠道,在城市中基本没有销路,不法分子就盯上消费能力相对较低、销售渠道不规范、消费者防范意识较差的农村市场,开始了翻新家电的“上山下乡”。

近日,已有翻新家电流入市场的苗头。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翻新家电部件来源复杂,装配过程缺乏技术保障,其质量性能极不稳定,特别是存在引发火灾、致人死伤等安全隐患。

  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一、随着模具等工艺的发展,造假能力的提高,从外观上识别翻新家电难度很大。因此,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家用电器。

  二、为了便于农民识别“家电下乡”产品,商务部、财政部特别制定了“家电下乡”产品标志,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应印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志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另外,产品说明书上还粘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志卡”。

  三、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需将标志卡上的卡号、产品编码的条形码和购买人的个人信息告知网点销售人员,进行销售登记,并索要正规税务发票。对于不能提供上述服务却自称是“家电下乡”入选产品的经销行为,消费者更要提高警惕,拒绝购买。

  四、广大农村消费者如果发现经销翻新家电和有假冒“家电下乡”入选产品的行为,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