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联想移动陈文晖:首款移动定制OMS手机将上市



  【搜狐数码消息】2009年3月13日,联想移动公司副总裁陈文晖先生做客搜狐总裁在线,畅聊联想移动市场战略,称3G和家电下乡将是重中之重,而国内首款中移动深度定制OMS手机也会在近期上市,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访谈嘉宾:联想移动公司副总裁陈文晖
主 持 人:搜狐数码频道主编刘鹏

左:联想移动公司副总裁陈文晖/右:搜狐数码频道主编刘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搜狐IT高端访谈室的是联想移动公司副总裁陈文晖先生。欢迎陈总来到我们的访谈室。

  陈文晖:各位网友大家好。


访谈现场视频

  主持人:我们知道联想手机一直都是国产手机品牌的领军公司。最近搜狐数码频道也拿到联想移动公司推出的一个新的手机产品,型号叫X1。非常具有科技化的一个名字。可能大家都会想到X战警之类,它就叫X1。有一个比较好听的中文名字就叫做铂。这款手机我们今天没有拿到这里,但是它会在三月中旬左右发布,我们到时候有专题的报道。敬请期待。自从我们编辑部试用过这款机器以后,感觉它的金属质感比较好,触摸的感觉也非常棒。今天首先想问一下陈总,为什么会给这款手机取这样一个名字?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陈文晖:铂这个字大家都知道它的意义,它反映了我们对这个产品的设计理念,我们对它的期待。铂不张扬,但是很高贵。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也能够做到这样一个境界,所以给这个产品起了一个铂。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对于这个产品的设计理念,我们希望给用户一个最好的使用体验。从应用简单方面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包括这个机器简洁的设计,我们采用超薄滑盖的设计,从外观看非常的简洁,从操作模式上,包括触控、拖拽、晃动等,人性化的感觉非常好。从功能上讲,我们一点不吝惜,包括四倍对角的拍照,3.2寸大屏和GPS,这些功能上我们一点不吝啬。最后铂还和薄有一点谐音。

  主持人:刚才您说它是一个全触屏的屏幕,是由苹果引起的操作模式。有很多厂商纷纷跟进,但是我看到大多数厂商的全触屏的东西就是全触屏。为什么联想会加一个滑盖键盘的设计?

  陈文晖:从联想手机销售来看,从产品形态差异化来讲,各有各的好处。毫无疑问,直板机是量最大的,但是其次,在联想手机的型号中卖得最好的就是滑盖机。这在我们的销售上有30%多都是滑盖机。要做到超薄、滑盖,对我们来讲,我们也喜欢这种挑战。而且在操作上,在一些电话的操作上,有一些方面是没有办法替代键盘的。键盘的操作的快捷性、单手操作还是需要键盘来做。我们既要把键盘加上去,又要对整个产品的完整性不会有所破坏,要完美的结合。主要还是我们对滑盖有偏爱。

联想移动公司副总裁陈文晖先生

  主持人:这款机器在用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玩的功能,你晃动一下,它会变一个壁纸,我们有一个同事特别好玩,他跟女同事说,你看过刘谦的魔术吗,我也会变,我晃动一下把这个壁纸就能够换掉。我们不仅要有好的外观、很有品质的感觉。另外,在用户用个手机的时候还很有乐趣。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联想手机对于中国用户肯定是很熟知的。去年一个大的话题就是大家都提到山寨手机,山寨手机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它的市场占有率。第二,它特别花哨的外观。联想从去年四月份之后,到今年已经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中,当然也推出过一些产品,就我常年关注联想手机来说,我觉得X1算是比较划时代的产品。在这一款产品在你们公司内部,在联想手机内部的规划有没有一些故事,或者说它经历过哪些过程才到今天这种发布?

  陈文晖:故事肯定有很多,像这样的产品。我也先讲讲我对我们产品的一个印象。我是去年10月份到联想移动,所以对于我来讲,我算是联想移动的新人。有时候对于这个公司的感觉还是很新鲜的。我谈谈我对这方面的看法。我刚到移动的时候,确实发现我们在卖的产品和我心目中联想移动应该卖的产品其是有一些差别。因为我是一个玩IT产品的FANS,几乎所有的智能操作系统的手机我都有。而且只要有新的,我就一定要玩。一个手机玩两三个月就扔掉。我过来以后对这个产品的看法还是有一些落差。发现主流市场所销售的产品,发现我自己是一个小众市场,以前没有这么觉得。接触过两三个月以后,我发现,公司的整个运营还是不太一样的。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看到这个产品,感觉这个产品跟外面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没有什么区别。我们公司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有一个调整,我是带着一些疑问进来的。因为一进来之后,我负责市场这一块,第一个就是要看这些产品怎么样,看到产品规划以后,我还是蛮有信心的。

  去年公司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我们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公司从联想集团独立出来,其实有一些方面是有一些影响的。公司能够很快的作出一个调整,把公司从经营上的困境很快的拉出来,到去年9月份,公司基本上打平。调整以后,在上半年公司有一些困境的情况下,还能够坚持一个长线的产品规划。到最后我们到2008年年底,相继的有针对于娱乐性的手机,I60,商务的S770、时尚的S700等等这样的产品,X1,X1MINI,都是针对于主流人群开发的品质很高的产品。所以,这里面的故事,我相信一定很多,尤其是在公司经过这些变化以后,仍然没有掉线,年中从经营上回到经营的轨道,到年底厚积薄发,把新产品拿出来。这个故事很多,但是我今天没有太多的感受跟你分享,对于我来说,我也是一个新兵,但是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整个联想在于产品规划上还是非常尽心的,大家今天能够看到这样的产品,也是因为公司在做长线规划上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从具体的产品线上,有一些网友清楚,我们的产品分X、P、I系列。在这个系列上,我们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在两年以上的规划,要规划到两代新产品。今天可能大家在市面上已经看到了我们要和迪信通合作的X1的产品,它的下一代、规格、时间我们都已经确定下来了,大家今天能够看到这样的产品,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竞争的环境下,并没有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短线运作,我们有一些小步快跑的战术动作,但是从战略上,联想要做一个品牌的公司,要做一个品牌的公司,必须要做一个长期的规划。大家看到的这些产品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长线的规划的一个必然结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