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恒定光圈完美做工 蔡司16-35牛镜评测

  

·“大三元”到齐——众望所归的16-35

  (中关村在线数码相机评测报道)熟悉135单反相机镜头的朋友们都知道,各家的16-35mm/F2.8、24-70mm/F2.8和70-200mm/F2.8三只恒定大光圈变焦镜头一般被成为“大三元”。索尼作为单反相机的新贵,继前些年发布了卡尔·蔡司24-70mm/F2.8并成功“复活”了美能达时期的经典镜头70-200/F2.8G之后,终于在去年年底随全画幅旗舰A900发布了“大三元”中最后一只镜头——卡尔·蔡司16-35mm/F2.8 ZA,此举亦宣告A系统高端变焦镜头阵线的完整。


一切尽收眼底 蔡司16-35超广角牛镜评测

图为:卡尔·蔡司16-35mm/F2.8 ZA

一切尽收眼底 蔡司16-35超广角牛镜评测
 
一切尽收眼底 蔡司16-35超广角牛镜评测

图为:卡尔·蔡司16-35mm/F2.8 ZA超广角样片

  卡尔·蔡司16-35mm/F2.8 ZA镜头采用了13组17枚镜片的光学结构,其中包括2片高成本ED超低色散镜片和2片非球面镜片。当其装载于如A700等APS-C画幅的数码相机上时,16-35mm/F2.8 ZA实际焦距相为24-52.5mm,在丧失了超广角魅力的同时,获得了更强的通用性。

一切尽收眼底 蔡司16-35超广角牛镜评测(周六发吧,明天只有一个位置给T900了)

图为:卡尔·蔡司24-70mm/F2.8、索尼旗舰A900

  16-35mm/F2.8 ZA采用了SSM超声波马达,这让镜头可以安静、迅速的进行对焦,同时它的最近拍摄距离为0.28m,滤镜口径为77mm。为了更好的测试这枚高端镜头,我们特意找来了2460万像素的索尼全画幅单反相机A900与16-35mm/F2.8搭配进行拍摄。当16-35mm/F2.8 ZA装载于A900上时,整套索尼A系统虽然已经重达1.7公斤,不过这一机一镜仍然有着很好的平衡性。

  在客观测试开始前,我们照例先来仔细看看卡尔·蔡司16-35mm/F2.8 ZA这颗高端镜头的外观细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