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中国“智”造 同方数字电视乘高可靠性启航

  近年来,伴随平板电视消费的迅速普及,产品质量问题也日益凸显。“黑屏”、软件故障、接口不兼容问题,甚至自燃、爆炸等严重事故令消费者颇为不满。彩电作为家庭中的耐用大件频繁出现质量问题,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利益和企业的品牌形象。

3月13日,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全国音视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中外各主流彩电企业及业内专家就提升平板电视可靠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毋庸置疑,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原有功能、性能、稳定性等都会呈抛物线下降,而质量可靠性高的产品就不容易发生故障。此次研讨会上,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素兵指出,现阶段的可靠性验证方法以整机产品平均无故障时间为依据,需要企业投入相当可观的财力和时间,可操作性弱并且非强制实施,因此很少有企业进行相关检测。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屏幕作为整台产品的关键器件,其成本占到60%左右的比重。从消费者投诉统计看,“屏”是故障频出的“焦点”。巨额的维修费用不应由消费者承担,而整机厂商也非“事故”的源头。因此,随着产品结构由CRT向平板电视升级,提升平板电视可靠性实际上是一个整体的工程体系,对屏幕、电源、芯片、接口等部件的规范也亟待完善。

  面对国内广阔的消费市场和平板电视技术升级将带来的巨大机遇。国内IT行业最具实力企业之一清华同方近几年在平板电视行业异军突起。面临当前彩电行业新一轮的结构调整和重新洗牌,同方则是轻装上阵、信心满满。此次研讨会上,清华同方成为“平板电视产品可靠性标准讨论组”成员之一,同方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清华同方以技术为基础,围绕标准做应用试验,现在是围绕标准开发产品和进行市场推广。此次,同方全面进入平板电视质量可靠性这一核心技术领域的标准研究工作,就是要使同方产品的品质精益求精、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平板电视消费市场的繁荣,同方作为行业里一支强劲的“新军”也从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据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2008年12月发布的《08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竞争状况及09年消费需求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08年同方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随着数字电视产业链及全国各级渠道布局完善,清华同方在国内主流平板电视阵营站稳了脚跟。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就需要不断为消费者推出技术新、品质好、性价比高的高附加值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从“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智”造,以“质量可靠性”支撑起自身核心竞争力,将为清华同方在09年的强势爆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