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价格战或让松下空调加速边缘化

  当国产品牌格力、美的、志高、格兰仕、海信科龙都把变频空调卡位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松下空调终于难耐寂寞,发布了多达29款的变频空调新品,希望分得变频空调市场的一杯羹。但是观察家认为,松下在这个时候,高调出击变频空调市场,已经失去了最佳时机。

因为变频空调的卡位大战已经被国产品牌在气势上牢牢地把山头占住,松下要想插足进来,已经有见缝插针之感,难成大气候。更何况,空调市场已经成为国产品牌天下,外资品牌想突出重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去年就曾听说,松下空调在中国处于亏损状态,正在做退出中国市场的打算。

  按理来说,这些年,松下空调在中国市场不遗余力地推广变频空调。但是很遗憾,在2009年之前,变频空调市场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松下空调没有从中捞到多少实惠。现在终于盼到变频空调市场成熟,松下却没有把握好先机,把变频空调先行者的定位白白拱手让给了美的、志高、格力、海信等国产品牌。

  观察家认为,现在变频空调市场成熟对松下空调而言,并非意味着大捞一把的时机正在到来。甚至相反,可能形势变得比以前更加严峻——松下空调已经陷身于国产品牌“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想取得战争胜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对中国空调市场来说,2009冷冻年的价格战肯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剧烈。这一击,可以说是打中了松下空调的七寸。松下空调价格偏高,特别是变频空调价格偏高,导致松下空调很难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而如果松下空调把价格下调,势必大大损害其利润空间,这对处于亏损状态的松下来说,简直是无法接受的。松下空调曾经对媒体表示,2009年要在2008年6000多家售点的基础上翻一番。但观察家认为,松下空调的很多门店现在都处于亏损状态,盲目扩大网点数量,或使松下空调的亏损陷得更深,所以,这可能是一厢情愿的事情,是松下空调摆脱危机,寻找到的一个炒作噱头。即使松下空调有这个雄心壮志,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变频空调的技术上,松下空调的优势也在消失。经过这些年的摸索,国产品牌在技术上已经与外资品牌差别不大。虽然在变频空调上,外资品牌占有一点优势,但是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其他外资品牌纷纷选择与国产品牌联手来在中国市场进行变频空调的卡位大战,如大金和格力合作,美的引进东芝变频技术。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松下变频空调在技术上的优势正在消失殆尽。

  渠道一直就是外资品牌的软肋。虽然松下空调已经意识到这一点,而且准备发力。但是经济形势的整体不景气,以及松下本身陷入巨亏的泥淖无法自拔,松下空调的渠道大计不得不受到巨大冲击。观察家预言,松下空调别说把售点翻番了,只要能维持现有售点现状就算不错了。其实,提升销量和利润的关键,并不是靠网点数量的多少,而是网点经营业绩的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政府扩大内需,刺激消费采取的家电下乡政策中,松下空调并没有占有一席之地,这可能加速松下空调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边缘化。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