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单反新品留到PIE!日媒评论佳能尼康

  

尼康和佳能:面对经济大环境的态度

    尼康认为,单反和紧凑型数码相机的市场都有增长的空间,只是在现在的背景下库存的变化显得不那么有利。但宏观上看,即使是此前被认为发展遭遇瓶颈的便携式数码相机,其总的销量也在不断增长。

     尼康承认北美的经济不景气给销售带来的困难,但是他们强调,汇率的不稳定同样会影像销售方面的数据。而相比于汽车业来说,影像行业受到的冲击要小得多。至少面向未来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PIE2008上,佳能展示台前演示EOS新单反的Liveview
人们期待09年的佳能EOS新品能在PIE2009上露面

     佳能的情况:日媒并没有援引更多佳能官方的观点,北美销量下滑的影响似乎在PMA09其间体现的更明显。比如关于佳能冬季在北美的销量同期仅有1万数千台,比以往下降了90%以上这样骇人听闻的数据就在试图给人们留下这种印象。


日媒认为佳能作为CIPA的最核心成员,很可能因为在大萧条的背景下
大力支持日本国内的PIE展会,而放弃在北美的PMA上一展身手的机会

     不过现在日本业界的看法出现了改变,日媒称自2008年的秋天起,厂商已经注意到库存水平的上升,并调整了生产计划。特别是佳能这样的企业。尽管接下来的销量大幅下滑,但产量的及时调整使库存状况并未出线恶化。尽管不能忽视萧条所带来的影响,但下一步的计划更多会着眼于如何通过生产和研发的调整去适应下一个的市场繁荣期。

     另一个市场的信心是D90和EOS5D MarkII这些具体产品带来的,日媒称,尽管全行业面临市场不景气,但中档以上DSLR特别是D90,EOS 5D MarkII等特色新品的销量并不比预期少。市场的不景气并未影响那些能调动起客户需求的产品。

     PMA09上,佳能展台的简陋更多因为那里本质上是面向代理商而非消费者的贸易谈判场所。一些迹象表明,佳能的数码单反新品将在PIE2009上出现,而它们未来一年中的新品计划并不会因经济大环境而萎缩。


相比于佳能的沉寂,索尼至少公开了新品的计划和模型


PMA上表现活跃的索尼和松下,在日媒看来这是因为
它们的核心利益在欧洲和北美,而不在日本本土

     日本媒体认为,尼康和佳能至少已经体现出了对平稳度过经济危机的信心——在单反相机漫长的发展史中,这并不是第一面临经济危机的考研,既然以前都挺了过来,这一次又何必过多的担心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