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新疆农牧民有三盼:价格上限再高些

  自治区家电下乡活动已经启动,首府各区县家电下乡活动正陆续启动,乌鲁木齐县的农牧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盼。

  价格上限再高些

  3月14日,乌鲁木齐县安宁渠镇河西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河西村党支部书记许刚告诉记者,在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刺激下,许多村民都想更换一下老化的家电。村里1000多户村民中,初步统计20%有购买意向,已经有十多户村民在乌鲁木齐市购买了家电下乡电器。

  会上,提及家电下乡,10名来自各生产队的代表一致提出,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有些低。村民代表俞小琴早就准备换一台超薄的液晶电视,但是家电下乡电视的最高限价是2000元,她说:“根据这个限价,根本买不上满意的液晶电视。”

  村民代表张永会想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但她到市场上逛了一圈,没有找到既能让自己满意,又符合最高限价2000元的全自动洗衣机。

  摩托车下乡再快些

  目前自治区家电下乡有四个品种:冰箱、彩电、电视机、手机。许刚告诉记者,河西村村民对于冰箱的需求是最大的,同时,许多村民期盼能在下乡家电中增加摩托车。

  村民代表段连银告诉记者,他们家的耕地离家最近的也有四公里,家中现在有一辆摩托车,农忙的时候根本不够用,他希望买摩托车也能有补贴。

  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东白杨沟村村委会主任胡尔曼别克告诉记者,全村600多户90%是牧民,牧民放牧的时候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许多牧民刚听说家电下乡的时候都准备买一台摩托车,后来听说没有摩托车,都很失望。

  记者从国家财政部网站了解到,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在全国启动。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农民购买摩托车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单价5000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650元。

  自治区经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治区将根据《方案》的具体内容、国家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制定汽车摩托车下乡相关事宜,在近期开展汽车摩托车下乡活动。

  领取补贴手续再简单些

  在河西村村民张永会家,记者见到了她购买的133升价值2156元的新飞冰箱。张永会拿着买冰箱的票据和家电下乡的标识卡说,她和一起买冰箱的邻居商量好了16号去镇上财政所领补贴,“但是这个手续有点麻烦,买东西时拿证件,还要去镇上领补贴。听说补贴不是给现金,而是打在卡里,一共就200多块钱,要跑好几趟。”

  她的邻居徐生光告诉记者,自己开了个小卖部,加之现在正是春季备耕时间,大家都很忙,“要是能在买电器的时候直接将补贴折合在价钱里就方便多了。”

  (本报记者宋建华)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会 | 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