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彩电厂商抱团降价

  本报记者 傅光云

  众多家电厂商终于顶不住金融危机的日益严重影响,为了度过危机,迫不得已,开始集体抱团降价,以促进需求量的大幅度上升。

  3月17日,记者从苏宁电器获悉,众多在华的外资家电厂商终于与国产品牌一起,首次在彩电降价问题上,开始一致行动。

据了解,创维、海信、长虹、TCL、海尔、康佳、夏普、飞利浦、LG、索尼、松下、三星已经开始联合苏宁电器,集体进行降价,降幅高达30%。

  “这有望成为2009年彩电价格的分水岭。”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对于彩电价格的趋势,作出了如是判断。

  记者调查发现,在3月15日,在一些家电零售连锁商的店面里,国产著名品牌37寸平板彩电惊现2999元的低价,而数天前的价格还是3999元,价格下降高达25%,42寸平板彩电的降价幅度更大,从5999元直接拉到3999元,降幅高达33%,合资品牌46寸平板彩电的价格则从10999元跌至7999元,降幅高达27%。

  “今年‘3·15’期间,彩电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主要国产合资品牌创维、长虹、海信、TCL、夏普、松下、LG等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李斌透露,苏宁主推的某品牌一款主销机型的销量在“3.15”期间超过了5000台。

  “本周苏宁开始的全国彩电促销活动,国产、合资彩电全面进行了参与,在价格让利上三方达成一致,部分国产合资彩电的最高降幅可达30%,而合资彩电的价格下降也将会在20%以上。”李斌表示,目前彩电降价已经不是某个品牌的个别促销行为,也不是国产同合资之间的竞争问题,而是目前的市场环境,决定了国产、合资必须放低价位,来刺激市场,以此来扩大自身的销量。

  就记者所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许多消费者都对较大金额的消费支出日趋谨慎,在此背景下,国内家电厂商要想走出经营困境,惟一的办法就是大幅降价,让消费者觉得真正获得实际优惠。这点在家电下乡产品中得到证实。据了解,目前许多地区的家电下乡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这主要是一些家电厂商的产品定价过高,虽然农民能从国家财政获得13%的价格补贴,但下乡家电产品与市场产品相比,并没有更便宜,甚至花费更多。因此,此番彩电厂商大幅降价,已是不得已的选择。

  那么,降价就一定能取得预期效果吗?

  李斌乐观表示,随着天气回暖,家装市场将全面爆发,这将给彩电销售带来一定增量。“3·15”降价带来的销售巨大增幅,明显让各大品牌看到了更大市场潜力,此次不约而同集体降价,将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