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简单易用长焦DC 15X尼康L100全国首发评测

  

三、尼康L100局部细节


尼康L100镜头特写

  尼康L100采用一枚15倍光变镜头,镜头涵盖28-420mm焦段,最大光圈F3.5-5.4,最近对焦距离为1cm。镜片的镀膜颜色为绿色,在变焦过程中的响应速度也十分快。同样参数的镜头早已经在富士S2000HD上亮相,最近对焦距离实现的方式也是相同的(镜头需要变焦到3倍位置)。


尼康L100镜头广角和长焦端对比

  上图是广角端和长焦端下,尼康L100的镜头伸出的长度对比,可以看到镜头的伸出长度控制得比较好,与那些两段式24倍光变的镜头相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镜头伸出较少,意外碰到其他物件的情况较少)。


尼康L100闪光灯

  由于镜头已经占据了较大的机身空间,并且要考虑到闪光的遮挡问题,所以内置闪光灯需要设计在机顶上,并且是弹出式设计。从造型上来时,尼康L100的闪光灯比较特别,上大下小,并且该闪光灯是需要手动提起才可以工作的(没有任何弹出按钮)。


尼康L100机身顶部

  从侧面看,可以发现尼康L100的机顶比较平整,具有防反射涂层的LCD在户外也能提供良好的观看效果,所以EVF电子取景器的省略也不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尼康L100手柄

  尼康L100的手柄设计成方形,显得比较短矮,但是手持感不错。变焦杆和快门按钮设计在一起,提供良好的操作方式,但是变焦杆并没有像P90那样提供两级力度控制,主要还是出于L100定位较低的原因。


尼康L100的显示屏

  尼康L100上采用了3.0英寸23万像素LCD,具有防反射涂层,相信是与P90用的是同一款LCD,户外观看也有良好的效果。


尼康L100传输接口

  机身左侧设计有数据线接口和外置电源输入接口,传输接口的上部是一个亮银色烤漆外观的外放喇叭。


尼康L100电池仓

  尼康L100机身内存约44MB,使用4节AA电池和SD/SDHC卡,通用性十分好。4节碱性电池可以拍摄照片数量达到350张,倘若是AA锂电池更有900张续航能力的表现,让人大为惊喜。使用AA电池可以节约单机销售的成本,但是作为用户来说则需要把购买电池的费用算在预算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