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面向中低端市场 康佳发布超节能液晶电视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裁穆刚先生专访

高端产品售中低端价格

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裁穆刚先生

  记者康佳80系列新品是怎样定位的?预计售价是多少?

  穆刚:我们往年发新品的时候。把最先进的技术定位成高端的产品做,但是节能这个概念,关键是消费者一个比较好的诉求点,所以主体发布这个产品,我们可能跟其他企业有非常大的不同,有可能因为现在液晶时代的来临以后,一个是一个产品普及型的产品,马上要换代,产品普及是一个方面。

  第二方面,经销商的获利益的情况,因为竞争的无序,现在经销商的获利情况也有一些吃紧,有些问题,所以我们想把这一次的新品上市,产品是中高端,但是我们的价格定位想定位在中低端,关键是想让,既然是节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买得了这个产品,然后真正让它起到节能的作用,所以可能跟别的企业不一样,有的企业推LED的产品,那个产品比普通产品高40%到50%,但是我们这次,大概新产品,本身成本相对高一些,但是我更想把它定位成普及型的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用得起的产品,所以我的定价有可能中低端,我给他们各个部门下的指令性的文件说,这个系列我要求我希望09年能够突破一个系列,突破一百万台。就这一个系列突破一百万台,突破100万台就是要有合适的价格切入,让供应商,让我的客户,让我的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这样一个好的产品。所以可能我,因为我今天听说海信在发布,创维也在发布,但是我想我们最初的做法和产品跟他们还是有很大不同。策略上会有很大不同。

  42寸价格大概在五千块钱左右,五千到六前之间,大概这样的情况。

  记者:穆总对目前市场上价格战的看法?

  穆刚:对彩电来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打,液晶时代来临以后,因为外资品牌打压,一直压得我们喘不过来气,同时我们在学习曲线上跑,可以说中国所有企业都在学习曲线跑,我们经营液晶已经有三十年,学习曲线已经基本上呈现相对平稳的曲线。

  康佳做的是那价值经营,其下面我们又有一个叫做双线作战,双线作战当指的是两个经营理念,第一就是价值战和价格战,同时都会做。第二方面就是城市市场和地县农村市场两手都会做,在这两个经营理念下,在双线作战下,我们可能更在价格战和价值战上,都会去做很大的文章。我想今天跟十年前中国品牌打价格战绝对两码事,很多消费者一提到价格战,好像就是我们不惜成本来打这个市场,实际上不是这样,我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我对我们管产品的总经理,我对他们要求是,如果有本事一个企业出来打价格战,你是一个高科技的企业,低成本是科学,低成本并不代表低成本低价格。

  价格战并不是说我要损害我企业的利益,我亏本拿出来打,这个已经十年前的战略,今天的战法通过自己的研发的能力,通过自己对上游资源整合的能力,通过自己企业综合的能力,使你这一款产品在低成本下面更加超低成本,来打市场,使消费者真正,不仅仅能够享受到低价格,也要销售到好产品。

  记者:为何液晶电视降价如此之快?

     穆刚:关于说为什么降价,因为液晶电视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消费品,消费类电子一个非常大的特点是技术驱动,技术驱动使产品成本改善,使产品的享受程度改善,使产品的价格改善,所以液晶电视一直是这样的状况,它在供需线这样波动线里面,会有因为技术的改变,使屏的成本在向下一个总体的趋势,所以降一千块钱或者降五百块钱,都是根据上游的合作过程中技术所引导的成本的变化,不会说是无谓的去做这样的事情,因为消费类电子非常关键的问题是因为技术改变成本,技术的引入改变了成本,使整机变得价格低,所以只是可能中国品牌更加善于用这样一个手段,我们叫移动平均成本。在我们控制中,当我移动平均成本因为上游资源的变化,使它降低的时候,我整机成本会跟着降,同时反应到市场上觉得,价格战又发动了,当然这个我想根源性是因为成本改善才会来降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