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面向中低端市场 康佳发布超节能液晶电视

  

家电下乡中的康佳

家电下乡推迟CRT下市 可支农惠农

      记者:康佳家电下乡中标的产品,针对农村市场做了什么样的特殊设计?售后服务如何?

      穆刚:至于家电下乡的产品现在,我们的整个一个产品定义,在产品定义方面都是基于对于农村消费者市场一个研究,我想举几个简单的例子,第一个就是今天我们发布的节能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可以算这笔账,42寸的,可能比普通节约120瓦,看6个小时,差不多节约8度电,全年下来节约300度店,算一下钱差不多是一百五六十块钱,他看上十年的话至少也是一笔不小的钱,这是第一节能方面。第二个在整个产品的设计上,比如说防雷,防雷设计,防潮还有防尘设计,在外观宽方面,在宽电源方面,农村电网不稳,电源比如从100伏的交流电到240伏的交流电,都可以去支持的,而且现在家电下乡的一些产品方面,我们也在考虑就是说专门会有,到时候会为农民去增加一些他们比如很实用化的功能,增加一些万年历,增加一些自动去切换频道一些功能,还有比如去增加一些USB的流媒体功能方面,现在很多农民也买了电脑,他也希望有这种功能。所以我们主要在于产品定义方面,针对农村方面,一个就是他的现实使用环境,我们做到产品的可靠性给予保证,包括电源方面,防潮防雷防尘,第二个方面,对于它的低成本设计,包括节能方面,我们给予他们产品定义上的关注,在一些附加功能方面,对于他未来一些需求方面,我们在增加一些附加的一些功能,基本就基于这三个。

  售后服务方面,中标这个过程是我工作这么多年以来,我认为是最繁杂的一次工作过程,他要求比如说几十家企业同时参标,对企业所有的指标,我做的标书很厚,有关部门大概请了十几个专家,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企业过,过的过程中,有几个非常硬性的指标,而且必须要证实的售后网点,你在中国哪些地方,分别这些售后网点登陆名单都要在里面,全部要明确,你有这样的能力,你这个售后只是中间中标企业的一个最基本的指标,你达不到这个指标,没有办法去进入这个招标的企业。售后服务的网点达不到标准,中国政府并不是说只让你国产品牌来竞标,全部所有企业都来竞标,竞标结果因为有这样硬性的条件摆在这他中不了。

     记者:家电下乡是否推迟了CRT彩电的下市?

  穆刚:肯定是!家电下乡大概CRT中标产品占了60%到65%,因为它有一个两千块钱的限价,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中国政府搞家电下乡,我想要最根源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从政府角度我们大家来分析,第一个为什么要搞家电下乡,因为切实要做支农惠农的工作,把这个工作而且坚定不移地开展下去,家电下乡批示这个时候,当时我们都看到,温总理批了很长一段话,家电下乡一定要落到实处,支农惠农这件事情一定要落到实处。支农惠农,支哪些农惠哪些农,我想中国政府要帮助的更多的是贫困县以下那些农民得到真正的生活改善,基本生活改善,这是最起码的,基本生活改善,要得到改善,所以中国政府一直在推家电下乡,现在汽车下乡,电脑下乡都有一个限价,这个限价为了解决贫困县以下的更大多数的农民的生活基本改善。都是政府拿钱,我想这是首先的,他要解决的。所以为什么刚才这位先生讲上限到三千块钱,我不知道正确怎么决策,但是我可以判断短期内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他做这样的支农惠农的政策,最关键解决基本生活保障的那一部分的农民,因为任何政策不可能把所有问题解决掉,因为确实中国有一部分富有的农民,他可能可能买大被头,甚至80寸的液晶电视都有,但是中国政府解决不是他们的问题,中国政府要解决一定是贫困县左右的这一部分的农民,要把他们生活基本需求拉进来,这是中国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的根源性的意义。这一批的农民因为他原来没电视看,或者原来是黑白电视或者很小的电视,变成大的CRT,或者短款的CRT,做基本生活保障,所以我认为CRT这个市场一定会上来。

  第二个方面,从招标的最后结果来看,60%到65%中标全都是CRT产品,30%到35%才是平板电视,不用卖已经决定了CRT一定会增长,所以我们这几个月CRT每个月都在增长。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