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暗访京城卖场 大中国美苏宁服务比拼

   随着国美、大中、苏宁三大家电卖场不断扩大销售领域和规模,最受惠的还是消费者,因为在我们的生活里,家电卖场离我们越来越近,想购买家电类或数码电子类产品出门就近都能找到家电卖场。而现在的消费者除了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对于商家提供的购物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家电卖场购物还得有逛街的心情,这对商家也是个服务考验。
为此,我们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对京城三大家电卖场服务设施进行了暗访。

  为了使此次家电卖场服务设施调查更具公平性,本次调查选择了北三环马甸至北太平庄地区的三家卖场作为样本,通过对三家卖场的硬件服务设施进行对比。

  ●马甸大中家电卖场

  笔者首先来到马甸的大中家电卖场,由于地处繁华区,商场前的停车位紧张,停车管理员提前就示意没有停车位,但可以停放在旁边的马路边上,收费为每小时2元。进入卖场,虽然当天中午室外气温较高,但室内空气比较适宜。大中卖场的总服务台设在很显眼的位置,可以为顾客提供咨询、广播寻人等便民服务内容。

暗访京城卖场 大中国美苏宁服务比拼

    大中卖场的总服务台后面设有顾客休息区,虽然位置不多,但为顾客提供饮料食品出售,可以让顾客在购物疲惫之时短暂休息,小卖部的商品价格合理。卫生间分布在2楼和3楼,很容易找到,卫生间不提供手纸,提供洗手液及手烘干机。

  ●马甸国美家电卖场

  大中卖场的西边就是国美家电卖场,国美的停车场非常方便,车位很充足,并且在国美购物满5000元可以免收停车费。

暗访京城卖场 大中国美苏宁服务比拼

  笔者在国美体验到,国美的滚梯很方便,双向上下,省去许多劳苦。更为人性化的是,每层的滚梯旁边都设有顾客休息区,座位很充足。一楼设有面积很大的休息区,可以提供食品饮料购买,休息区的座位是红色沙发,可供多人休息。

  国美的卫生间设在二楼,容易找到,卫生间不提供手纸,但洗手液及烘干机齐全,卫生间比较清洁。

  ●北太平庄苏宁家电卖场

  苏宁家电卖场距离马甸的国美和大中店约为1公里,苏宁卖场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只能停在马路边的停车位,如果实在找不到停车位,可以前往旁边的物美超市停车场,但在苏宁购物并不免收停车费。

暗访京城卖场 大中国美苏宁服务比拼

  苏宁的滚梯很方便,但没有设置专门的顾客休息区,顾客购物累的时候只能在一些家电厂商的柜台区借机休息,如果不购物面临无处休息的尴尬;也没有出售食品饮料的区域,笔者咨询总服务台,得到的回答是,“前面物美超市里有卖”,显然不够人性化。

  苏宁的卫生间标识很大,但在卫生间的门口大量堆放货物,让人感觉像是前往仓库。卫生间内不提供手纸,遗憾的是连洗手液也没有提供,清洁程度也一般。

  通过对同一地区的三家卖场对比得出,虽然在商品种类和服务态度上都令人满意,但商场在购物环境设施上还是有一定差别,其实,商家在向顾客出售商品的同时,更应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为顾客提供停车场,设置顾客休息区,改善卫生间的设施等,只有做好这样的细节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