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刘淇强调:发挥园区建设对经济拉动作用促进科学发展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等市领导来到丰台区,继续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主题进行专题调研。刘淇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建设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促进丰台区域经济发展,确保完成今年“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各项任务,为实现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调研。

  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目前北京三环以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地区,未来五年左右,这里将建成首都新兴的金融机构聚集区。刘淇等市领导仔细了解了商务区规划开发建设进展情况。刘淇说,丰台区开发建设潜力很大,建设金融商务区要结合区域实际,以规划为龙头,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商务区开发建设,为首都经济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在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淇等市领导察看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列车通信装置等高新技术产品。刘淇详细询问了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在国际金融危机严峻的形势下,要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在金融危机中化危为机,立于不败之地。

  旭阳煤化工集团是集焦炭制造、煤化工生产、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煤焦化工企业集团。刘淇等市领导察看了该集团发挥总部优势,利用高新技术远程监管各厂区生产等情况。刘淇说,传统产业的生产企业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采取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等手段,改造提升能源、化工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广清洁能源,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刘淇等市领导还来到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是国内最大的麻醉机、呼吸机、医用吊塔生产制造企业和智能化手术室设计建造企业之一。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该公司奋力开拓海外市场,先后与独联体、美国以及许多发展中国家建立业务联系,大力拓宽产品市场。刘淇等市领导察看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医用麻醉机、呼吸机等各种高端医疗器械。当听到今年头几个月该公司已销售各种高端医疗器械300台,销售业绩有增无减的好消息时,刘淇高兴地说,你们非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危机中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之路,值得其他企业学习与借鉴。他还关切地询问该企业在发展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并嘱咐丰台区负责人要时刻关心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苟仲文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