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农民期待大屏幕彩电下乡 提高限价呼声较高

  昨日有消息称,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近日公开向国内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征询意见,拟提高家电下乡彩电目前最高限价2000元,不少企业建议将最高限价提高至3000元。记者就此进行多方征询获悉,家电下乡产品限价问题,目前仍未有最终确定的方案。


  提高限价呼声较高

  “在两会中确实有不少代表、委员提到这个问题,建议提高包括彩电在内的家电下乡产品的产品限价。”广东省家电商会秘书长谢德盛昨日对本报记者证实,“但目前没定下任何方案,仍在讨论阶段”。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是提高产品限价的倡导者,他建议适当提高部分家电下乡产品的限价,并举例指出,彩电最高限价是2000元,能进入这个范围的平板电视可能大概是26英寸以下的产品,选择范围就因此小了很多。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也在两会期间向本报记者透露其提案,建议适当放宽家电下乡产品价格最高限制时,也建议财政补贴幅度随着最高限价的提高而减少,采取灵活的补贴政策,这样就能够照顾到全国各地农民的消费需求,并促进一些富裕地区农民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

  农民期待大屏幕彩电下乡

  “农村的客厅都很大,更需要大屏幕彩电。”家住番禺区的吕大爷对本报记者表示,跟他有类似需求的农民不少,“村里人的生活条件都改善了很多,我们希望更多彩电产品能纳入到补贴范围。”

  据记者了解,目前纳入补贴的彩电产品中液晶电视占比不少,其中以22英寸和26英寸为多,“但要超过30英寸,产品限价又在2000元之内,厂家和商家就基本上没钱可赚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所以超过30英寸的产品很少,厂商也不愿意去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