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广东高档家庭影音设备 今年卖不动

 近日,在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发布2月份中山城镇居民消费价格分析报表中,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0.9%。其中,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主要指音响设备等家用视听设备。记者随后走访市场时也发现,部分商家对家用视听设备进行促销,不过此类商品的销售架和专柜前人气依旧冷清。

  文/记者陈翀、严建广

  高价影音设备卖不动

  记者在苏宁大信店内的音响部发现,无论是豪华型的家庭影院,还是迷你小型音响设备,均挂上了促销的牌子,但前来问价和咨询的客人并不多。

  销售人员说,自从金融海啸爆发后,影音市场的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

  “像那些动辄上万元的家庭影院音响组合,销售受影响最大。最近来购买家庭影院等大宗家用视听设备的顾客少了很多。”

  苏宁电器黑色家电部经理陈展彬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销售人员的说法。“音响属于奢侈品,有能力购买的人本来就比较少。现在外部经济情况不乐观,不少富人也未雨绸缪,减少了高档消费。”

  迷你音响设备受欢迎

  记者在卖场内看到,除了万元以上的组合型家庭影音设备外,迷你型的音响设备品种更多。

  销售人员小唐表示,迷你音响设备的销售情况基本能与去年同期持平,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选择四五千元迷你音响的人不多,但在2000元左右的迷你音响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

  看准时机该出手时再出手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在店内选购家电设备的市民,不少人都表示,音响设备属于可有可无的东西,暂时并不考虑购买。

  一位音响设备发烧友苏先生则表示,自己购买高端家庭影音设备的计划不变,但要暂缓一下。“几千块钱的设备和上万块钱的设备是有很大差别的,我想买一套放在家中看电影,买几千块钱的那种迷你音响是没有那种震撼效果的,与其花点小钱,不如存多一点钱,等以后买一套大型的家庭影院更好。”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