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深圳彩电巨头发力家电下乡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家电下乡在拉动内需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民工的就业。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几家参与家电下乡的企业,销售均出现上扬。同时,随着农村销售网络的建设和完善,各彩电巨头加大了吸收农民工、充实售后服务的力度,初步估计三巨头需要扩招近万名。

  家电下乡工程全面推广后,TCL、康佳、创维等深圳家电巨头纷纷启动了家电下乡仪式。TCL组建的家电下乡服务车队日前正式发车,首批200辆服务车分赴全国,投入服务农村家电市场使用。创维家电下乡服务也在全国重点城市相继启动。

  业内人士表示,家电下乡之后急需“服务下乡”,服务一旦跟不上,内需也很难拉动起来。针对这一问题,TCL在“服务下乡”上投入重金,并在当地招收一批有一定技术水平的维修服务人员进行培训。这些在当地招用的技术人员,既懂普通话又懂方言,能够与当地农村消费者沟通,把服务做得更贴心。深圳中标家电下乡的企业均表示,将加大售后服务,招收一定数量的农民工进入物流及销售网络服务,TCL、康佳、创维三巨头可望新招近万民农民工。据TCL集团副总裁黄伟透露,在家电下乡的拉动下,TCL将在全国招收至少3000人的农民工做售后服务。

  据创维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彩电普及率目前已经很高,家电下乡将推动液晶逐步取代原来的CRT电视。正因如此,各家电巨头目前在农村市场销售的产品中,液晶占70%左右。

  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也非常重视品牌。市场调查表明,TCL、康佳、创维、长虹四大品牌在农村的知名度最高,因此这四大品牌的彩电卖得最好。受益于农村市场的需求拉动,各厂商的销售呈现上升势头。TCL集团自家电下乡开展以来,其中标彩电已销售35.18万台,整体销售同比增长16%,液晶同比增长近300%。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