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00家顺德家电企业排号进场"争"采购商

  上周五,记者在容桂的环球市场国际采购会现场看到,近200家顺德家电企业汇聚一起,带着产品现场排队向国际采购猎头推销。

  多数企业表示,经过近4个月的“冷冬”,3月份开始产品的订单有所增多。

  记者随后从顺德海关了解到,虽然主要出口市场1~2月份的出口量下滑,但是美国市场的出口量却逆势增长五成。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开拓市场,我们要抱着产品争国际采购商。”顺德某电器企业的林先生一边排队等待见采购商,一边向记者介绍“勤运动”可以“驱寒”。

  企业排号进场“争”采购商

  上周五,顺德近200家家电企业将环球市场国际采购会现场“围”个水泄不通,现场 23家国际采购商与企业正紧张地洽谈着。由于参与的企业较多,企业就像“面试”一样,排号进场。

  据现场了解,这些采购商是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其中80%以上采购商对小家电有一定量的需求,而冰箱、空调、风扇、热水器等需求量也很大。

  正在排队等待的广东容声电器公司的钱金荣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的变化,他们今年做了一些调整,主要以开发新产品以及降低成本为主,从而提高产品竞争力。而美的微波炉的企业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主要市场是俄罗斯和东欧,第一季度销量下滑30~40%,参加采购会可直接与商家面对面洽谈,所以要争取机遇开拓市场,希望下半年订购高峰期来临时能够回升并有所增长。

  据顺德海关统计,1~2月顺德外贸出口1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5%,但是,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对美国出口则出现逆势增长逾五成的情况。据相关人员介绍,空调器和微波炉出口均过亿美元,而电壶、电炉具、电动机、电风扇、洗碟机、食品研磨及搅拌榨汁器和其他家用电动器具等产品出口均超过2千万美元。

  采购会现场,大良一家主要生产红酒设备的企业总经理梁先生介绍,最近通过优惠政策企业已融资到200多万元,而且将原本出口欧美市场的产品现在调整为东南亚等地区,所以低消费的产品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3月订单开始增多。另外,容声电器的相关人员也介绍,下阶段除保持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外,还将重点开拓美国市场,从3月开始订单方面已增加了30%~50%。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