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出色三防卡片DC 奥林巴斯μ6000全国首发评测

  

3、奥林巴斯μ6000镜头畸变测试:畸变控制十分出色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奥林巴斯μ6000镜头畸变测试
型号
焦段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奥林巴斯μ6000
28-102mm
-0.262%
0.234%
佳能IXUS 110 IS
28-112mm
-1.97%
-0.48%
三星NV100HD
28-102mm
-2.93%
0.738%

  奥林巴斯在镜头研发方面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μ6000身上配备了鲜有的28mm广角潜望式镜头,并且广角端和长焦端的畸变控制能力都十分的强,这样的表现远超出了对潜望式镜头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