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电器发布首个《农村家电消费报告》

   本报讯(通讯员 红伟)昨日,国内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09中国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作为苏宁计划连续实施四年的专项调查项目,这份报告对中国农村家电市场基本状况和消费特征进行了系统化的分析和总结,并对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民意调查”。

同时,苏宁将以调查报告为纲,顺势启动大规模的“农村阳光工程”。

  本次调查发现,目前农村家电消费特点明显,增长潜力巨大,在收入不断提高,农民受教育水平不断高,个人素质提升的情况下,农村消费者开始对一些新兴产品体现出较大兴趣,农村消费能力呈现上升趋势;此外,调查还发现,当前农村家电消费环境令人担忧,农村消费者消费满意程度较低,农村家电市场需要升级,加强监控和管理,在保障农村消费者利益的同时,刺激农村家电消费增长。

  除了为政府和行业提供辅助决策外,本次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也是为苏宁的三四级市场开拓起到了“火力侦察”的作用,苏宁在农村消费习惯、产品需求、渠道优劣等方面的研究,势必使苏宁开发三四级市场的阻力大大减少,这种“提前做功课”的意识和充分体现了苏宁稳健谨慎务实的企业风格。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的各种结论和数据指标,本次发布会上,苏宁电器也正式宣布将启动 “千县连锁发展”计划、“农村定制产品采购计划”、 4亿元农村家电消费券的“惠农计划”、“千家农村服务网点推进工程” 四万农村用工“就业和职业培训”计划五项“农村阳光工程”,用以全面渗透乡镇级市场。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