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专家指出:CRT和等离子电视更利于视力健康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平板电视时,开始关注视力健康问题,而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平板电视动态清晰度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观看电视时,眼睛的健康状况。

  据中国电子商会和北京协和医院联合测试的数据显示,在针对学生的4000个样本调查中,观看彩电距离太近、快速影像的模糊发虚、平均每天看电视时间超过3小时、彩电屏幕太暗或者太亮,而导致患视力不良的比例分别为76.3%、75.6%、74.4%、72.3%。

从中我们发现,由于快速影像模糊发虚,导致眼睛不适,影响视力健康的比例,占到调查总样本的75.6%,排在了所有影响因素的第二位。从这一调查结果说明:平板电视的动态清晰度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观看者的视力健康。

  有关专家表示,我们在观看运动场景时,如果动态清晰度很低,会导致画面模糊,跳跃感强。如果人眼长时间观看模糊画面或者抖动画面,会导致眼睛易疲劳或者流泪等不适的症状。因此,不管我们看什么样的画面,只有稳定、清晰的图像,才会尽可能避免对眼睛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而目前,市面上的电视机产品种类繁多,由于其动态清晰度、亮度、尺寸、对比度等参数都大不相同,因此,不同的电视产品对于人眼的健康影响程度也不一样。研究数据显示,各种不同类型彩电产品中,背投电视对人眼的伤害最大,长期观看背投电视而出现视力不良的概率最高达到82.3%。从彩电产品的特性来进行分析,背投电视主要是屏幕亮度与对比度的可调范围太小,导致图像模糊、清晰度差,眼睛观看时的舒适度差,因此,对眼睛产生不利的影响。相比较而言,CRT和等离子电视对视力影响较小,更有利于保护视力健康。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消费者在选购电视的时候,应该把动态清晰度这个参数作为一项重要指标来进行参考。同时表示,无论CRT还是等离子电视或者是液晶电视,只要动态清晰度高,都可以减少对眼睛的伤害。而在目前平板电视的市场上,只有这两个类别的产品在表现动态影像上要优于液晶电视。因此,也更加有利于人眼健康。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