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天下第一长 26X长焦奥林巴斯SP-590首测

  

三、奥林巴斯SP-590UZ局部细节


奥林巴斯SP-590UZ镜头


奥林巴斯SP-590UZ镜头参数

  奥林巴斯SP-590UZ的26倍光学变焦镜头涵盖26-676mm等效焦距,最大光圈F2.8-5。长焦端的最大光圈偏小,是近期大变焦长焦DC的通病,也是镜头设计向“体积控制”的妥协,要是26倍光变镜头还能向以前那样恒定F2.8光圈,估计体积会跟一瓶1.25升的饮料有一拼。


奥林巴斯SP-590UZ镜头伸缩对比

  “想当年”柯达第一个推出24X长焦时,这个全球第一长的称号没拿热,不到两个星期就被奥林巴斯SP-590UZ的26X拿走了,柯达比较郁闷啊。不过事实上,24X、26X在镜头设计上的同质化非常明显,尤其是24X,几乎都是相同的规格(外观都几乎一样),我们很难不去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过奥林巴斯SP-590UZ硬是要比其他24X长那么52mm,也证明了奥林巴斯在长焦DC领域的综合实力。不过这52mm或者说2倍变焦,反映在照片上的视角差别实在是不太明显。


奥林巴斯SP-590UZ取景器

  电子取景器(EVF)几乎成为大变焦长焦DC的一个象征了。奥林巴斯SP-590UZ的EVF虽然看上去比较窄小,不过胜在画面刷新率比较高,画面流畅而且精细度不错,甚至连色彩也比机身背面的超晶2代LCD鲜艳一点(也没有偏黄的情况),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奥林巴斯SP-590UZ屏幕

  近期面世的奥林巴斯产品,包括单反类的E-30、E-620,还有卡片类的μ6000、μ8000都是采用2.7英寸23万像素超晶3代LCD,显示效果相当理想,颜色鲜艳亮度又高,阳光下的观看效果都很不错。原本以为奥林巴斯已经全面转用超晶3代LCD了,心想这是一件好事啊!但想不到SP-590UZ还是在用超晶2代LCD,主要缺点是色彩不够鲜艳,稍微偏黄,阳光下观看稍微不够清晰。面对佳能索尼尼康等长焦大军,奥林巴斯还是需要做得更加“便宜又大碗”才能更有竞争力,下一代SP系列加入旋转屏吧(偏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