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佳能新型外接闪光灯SPEEDLITE 270EX发布

佳能原厂轻便型闪光灯“SPEEDLITE 270EX”终于发布了。此次发布的SPEEDLITE 270EX在具有轻便机身的同时保证了27的最大闪光指数。并且,由于发光部能够向上进行4级调整,因此可以支持反射摄影。上市日期预计在2009年4月下旬。

 



 

新型外接闪光灯发布的市场背景

不管是谁,不论何时都能够轻松使用,享受效果自然的闪光摄影!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使用闪光灯拍摄得到的照片却给人以不自然的感觉。这种情况在使用相机机身内置的闪光灯拍摄时比较容易出现。“为什么专业摄影师使用闪光灯拍摄的照片不会给人以不自然的感觉呢?”可能很多用户都会感到不解。实际上多数面向专业摄影师的相机是没有内置闪光灯的。在专业领域,即使有内置闪光灯,也只是将其作为在意外条件下的一个辅助光源而已。

如果只使用内置闪光灯,即使是专业摄影师也很难拍出感觉自然的柔和照片。一般,专业摄影师会使用光量更大的外接闪光灯,并采用一种被称为“反射摄影(跳闪)”的常用技巧进行拍摄。实际上只要使用光量更大的外接闪光灯,再加上一定的练习,反射摄影这种技巧是很容易学会的。因为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拍摄的照片当场就能够进行确认,拍摄失败了可以立刻重新调整。此外,由于外接闪光灯与数码相机的性能不断提高,现在相机与闪光灯能够在通过墙壁或屋顶等进行光反射的反射闪光时,自动判断适合的拍摄设置,这也是反射摄影轻松实现的一大理由。佳能针对想要尝试闪光摄影、希望通过闪光灯拍摄出感觉自然的照片的用户,发布了SPEEDLITE 270EX。它的机身更为轻巧,能够进行SPEEDLITE 220EX所不能的反射摄影,且光量更大,支持色温信息传输。此外,具有比高端款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佳能就是这样尽力为所有用户提供能够轻松将照片拍摄得更美丽的拍摄环境。

外接闪光灯的作用
自由控制比内置闪光灯更大的光量

  在拍摄照片时的一个重要的要素就是光线。外接闪光灯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控制更大量的作为重要因素的光线,拍摄出与想象中效果相同的照片。但大多数数码相机的机身都已经内置了闪光灯,那为什么还需要外接闪光灯呢?实际上,即使是EOS数码单反相机,内置闪光灯的光量(光的强度)GN(闪光指数:表示闪光灯光强度的数值)一般也就在13左右。而且,内置闪光灯的发光部位被固定在了相机机身上,光线只能从正面照射被摄体。此次发布的SPEEDLITE 270EX可以说是佳能外接闪光灯SPEEDLITE系列中最轻便的,最大闪光指数为27(50mm镜头视角,ISO 100,以米为单位),具有内置闪光灯约2倍的光量。并不仅可以使用外接闪光灯的大光量从被摄体的正面直接照射,还可以通过调整发光部角度,使闪光灯的光反射扩散,将被摄体整体照亮进行拍摄。这种不是单纯地直接照射被摄体,而是让光线扩散,使光线能够照射到整个昏暗的场所的方法,可以使我们拍摄得到自然柔和的照片。另外,面向摄影发烧友和专业摄影师的数码单反相机(EOS-1D系列与EOS 5D系列等),是以使用大光量的外接闪光灯进行闪光摄影为前提设计的,相机机身没有内置闪光灯。因此,这些机型在进行闪光摄影时就必须要使用外接闪光灯。

 

 

 

 

 

 

闪光灯专业用语

GN(闪光指数)
表示闪光灯发光量的单位。其数值通常取ISO 100下对1米处的被摄体进行拍摄时能够得到正常曝光的光圈值。计算方式如下:

GN(闪光指数)/选定的光圈值(F值)=能够使被摄体正确曝光的距离 ※ISO感光度为100时

根据上述公式,GN 27的闪光灯在光圈为F5.6,ISO感光度为100的拍摄条件下,能够有足够的光量照射到4.8米内的被摄体(27/5.6=4.8)。一般来说闪光灯的GN(闪光指数)越大,其发光量也就越大。


反射摄影(跳闪)
  一般在使用闪光灯进行拍摄时,都是让闪光灯的发光部朝向被摄体进行直接闪光。但这样会使强光直接照射在被摄体上,从而产生不自然的阴影或强光,最终导致照片的效果变得生硬不自然。使用闪光灯发光部能够活动的外接闪光灯拍摄的话,可以不让闪光灯的光直接照射到被摄体,而是使用专业摄影师的常用技巧——反射摄影,让闪光灯朝向近处的屋顶或墙壁进行闪光,利用柔和的反射光进行拍摄。但由于要根据反射光的光量和颜色计算确定曝光等,因此反射摄影也被称为是一个需要技术与经验的技巧。佳能的数码单反相机机身与相兼容的SPEEDLITE系列搭配时,在决定曝光的瞬间,闪光灯与相机机身之间进行着高级信息传递,能够应对曝光与反射光颜色的变化,从而使用户能够轻松享受反射摄影。


SPEEDLITE 270EX的特征

能够随时随地轻松享受真正闪光摄影乐趣的高性价比闪光灯
  SPEEDLITE 270EX是一款机身轻便小巧,最大光量GN 27(50mm镜头视角,ISO 100,以米为单位)的高性能外接闪光灯。具有小型外接闪光灯经常会省略掉的灯头旋转结构,以及超越EOS系列相机内置闪光灯2倍的光量,能够让用户轻松享受反射摄影等。它不仅具有大光量,而且只需要2节5号电池来驱动,因此,任何时候都能够轻松地使用。即使在白天,在室内拍摄如感觉较暗时,SPEEDLITE 270EX也能发挥出其实力。例如,想要在自家中拍摄宠物悠闲自然的姿态或屋子里孩子跑来跑去灿烂的样子等容易产生抖动的场景时,只提高ISO感光度可能并不能得到足够快的快门速度,这时闪光灯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提到闪光灯的操作与设置,往往给人以非常复杂的印象,但安装了佳能原厂闪光灯的EOS数码单反相机可以通过相机的菜单画面进行操作,能够在习惯了的菜单画面中对闪光灯进行操作与设置是其魅力所在。与面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的SPEEDLITE系列高端款相比,不但搭载了一般用户所必须的功能,还具有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SPEEDLITE 270EX对于首次购买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和已经购买了数码单反相机却还没有使用过外接闪光灯的用户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此外,由于其小巧且具有高性能,使用没有内置闪光灯的高端数码单反相机用户可以对其灵活运用。

※能够在相机菜单中对SPEEDLITE 270EX进行操作与设置的相机包括EOS-1D Mark III/EOS-1Ds Mark III/EOS 40D/EOS 50D/EOS 5D Mark II/EOS 450D/EOS 500D/EOS 1000D等2007年以后上市的EOS数码单反相机机身。
 
小巧机身可以装入衬衫的口袋,重量与智能手机相当
  此次发布的新产品SPEEDLITE 270EX的体积为64×65×76.5毫米,重量为145克。体积基本比烟盒大上一圈。其重量也基本与智能手机相当。设计小巧,可以很自然地放入衬衫的口袋里。它与佳能相机器材中,现行最轻的重量只有130克的EF镜头EF 50mm f/1.8 II大小差不多,即使放入相机包中也不会感觉到重量和大小的变化。为实现这样的尺寸,SPEEDLITE 270EX将原来SPEEDLITE 220EX(体积:65×92×61.3毫米,重量:160克)的使用4节5号电池驱动减少到了使用2节5号电池驱动。5号碱性电池1节约重25克,因此在使用时重量约比SPEEDLITE 220EX减轻了65克。

使用2节5号电池的GN 27的大光量约为内置闪光灯的2倍
  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内置闪光灯的光量是GN 13(ISO 100,以米为单位)左右。而SPEEDLITE 270EX产生的光量是GN 27(50mm镜头视角,ISO 100,以米为单位),具有内置闪光灯2倍的光量。如果要具体说明实际拍摄时差距有多大的话,可以假定在F5.6的光圈下使用ISO 100的感光度进行拍摄,GN 13的内置闪光灯最远能够照射到2.3米位置的被摄体,而GN 27的外接闪光灯能够照射到4.8米位置的被摄体,并得到适当的曝光。虽然闪光指数的区别是2倍,但在实际拍摄时多数情况下会产生2倍以上的差别。此外,SPEEDLITE 270EX的大光量是通过外接闪光灯内部的2节5号电池的电量驱动的。由于内置闪光灯使用相机机身内专用电池的电量来进行闪光,因此使用内置闪光灯时数码单反相机的照片拍摄数量会比使用外接闪光灯时的拍摄数量少。

通过能够4级调整的灯头,可以轻松进行感觉自然的反射摄影
  反射摄影是以前的SPEEDLITE 220EX所没有的功能,也是期待度非常高的功能,此次终于在SPEEDLITE 270EX上得以实现。反射摄影是指调整闪光灯的发光面,使光线不直接照射到被摄体,而是利用屋顶或墙壁等进行反射,通过柔和的反射光进行拍摄的功能。SPEEDLITE 270EX能以0度、60度、75度、90度共4级角度进行调整。通过此功能,就能够使用SPEEDLITE 270EX在室内拍摄纪念照、宠物、小孩、菜肴或小物件时,轻松地将闪光灯的光扩散至想要拍摄的整个被摄体,从而获得自然柔和的效果。此外,在使用反射摄影以外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调整发光部的角度来获得自然的效果。再加上外接闪光灯的发光部本身较大,具有即使是光线直接照射在被摄体上,也更容易得到自然的感觉。

通过改变照射角度使闪光灯的光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
  一般情况下,相机内置闪光灯和SPEEDLITE 270EX同级别的小型外接闪光灯的光线照射角度,不会因为机身所安装的镜头焦距不同而发生变化。但SPEEDLITE 270EX却搭载了能够根据安装在相机机身的镜头焦距(视角),对闪光灯的照射角度进行切换的变焦功能(扩展闪光范围选择功能),可以在广角28mm和50mm(均换算为35mm全画幅等效焦距)间进行2级切换。通过变焦功能,在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时,光线对广阔的范围进行照射,照射角度为28mm时闪光指数为22(ISO 100,以米为单位)。而在使用相当于标准镜头的长于50mm焦距的镜头时,照射角度为50mm,光线得到有效集中,闪光指数上升为27。搭载了扩展闪光范围选择功能的SPEEDLITE 270EX是一套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闪光灯灯光的系统。
 
通过与EOS机身搭配使用能够实现手动闪光或色温信息传输等高级控制
  佳能的SPEEDLITE系列闪光灯与数码相机机身之间进行着大量地拍摄信息传输,并由此确定闪光灯的闪光量与相机的光圈值等。E-TTL II是以1995年开发的预闪光记忆式评价测光(E-TTL)为基础,经过反复改良得到的高级系统。该系统在按下快门按钮后,正式拍摄前的仅0.002秒的时间内进行微弱的预闪光,利用相机的多分区测光传感器对画面整体的光线情况进行检测,并对被摄体位置以及场景情况等瞬间做出评价与判断,计算得到自然效果所需要的闪光灯光量并记忆,之后进行正式闪光。此外,SPEEDLITE 270EX在闪光时的光线色温等信息也与相机机身进行传递,从而确定适当的白平衡。当使用EOS-1D Mark III/EOS-1Ds Mark III/EOS 40D/EOS 50D/EOS 5D Mark II/EOS 450D/EOS 500D/EOS 1000D等2007年以后上市的EOS数码单反相机机身与SPEEDLITE 270EX搭配使用时,可以通过EOS数码单反相机背面的液晶监视器来进行各种操作与设置。因此,不但能够通过熟悉的EOS数码单反相机菜单进行自动闪光,还能够进行手动闪光等更高级的操作与设置。

在拍摄睡眠中的婴儿等需要静音拍摄时能够自如应对的静音回电
  相信一些用户会对使用闪光灯拍摄时所发出“叽~~”的回电声,感到不愉快。闪光灯所发出的这种独特声音,是在闪光灯回电时所产生的高频噪音。SPEEDLITE 270EX通过对元件组合与结构等的研讨,降低了这种高频噪音。因此,即使是在要求安静的场所进行拍摄或是拍摄熟睡中的婴儿或宠物时,也能够放心地享受闪光摄影的乐趣。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