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 > 空调行情

美的15赫兹变频空调上市半年受市场追捧

 旺季还未启动,变频已开始热销。近日,记者从我市苏宁、国美等卖场了解到,变频空调已经成为市场销售的主流产品之一,而美的变频空调凭借180度正弦波矢量控制等核心技术占据直流变频空调市场六成以上份额。

美的15赫兹变频空调上市半年受市场追捧


    据记者了解,2004年美的与东芝合作开发变频空调技术,经过5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08年9月1日,一举推出五大系列10多款直流变频空调新品。据美的空调新闻发言人、市场总监张治国介绍,美的空调推出的五大系列直流变频空调产品全部采用180度正弦波矢量控制技术,其中美的银河C180更是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捧回第一张变频空调节能认证证书,证书号编号为CQC08701026100。季节能效比高达到6.2,运转频率低至15赫兹。

    面对个别品牌打出的买变频看15赫兹的宣传,张治国表示,美的变频空调08年上市之初就推出了运行频率为15赫兹的产品银河C180,作为旗舰产品的全直流变频银河C180,在能效比、功能、外观都实现了创新技术突破。创新的功能结合超豪华外观,银河C180已俨然成为高品质生活的象征。张治国还介绍,运行频率是变频空调一个重要标准,但变频是从压缩机、控制芯片到电容等相关领域的系统技术,而将所有技术联系在一起的就是控制,现在最顶级的就是180正弦波矢量控制。美的所有直流变频空调全部采用180度正弦波控制技术,是国内空调业唯一一家,某些品牌虽然在媒体上宣称掌握正弦波空调技术,但市场主卖95%以上还是120度方波。

    据记者了解,全球第一台变频空调是日本东芝于1981年研发成功,而且目前直流变频空调在日本的占有率已高达100%。但就是在这个技术门槛和质量门槛非常高的市场中,从04年开始,美的空调顺德工厂制造的东芝品牌直流变频空调,已经连续4年获得日本节能大奖,累计销售超过100万套,得到日本100多万个家庭的认可。180度正弦波控制技术是高端变频空调的必备配置。
日本东芝作为全球第一台变频空调及第一台双转子变频空调的发明者,一直保持着其变频鼻祖的技术领先地位。而美的空调则一直是中国技术创新型企业的代表。邓明义、游斌等美的空调工程师先后当先全国人大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创中国家电业技术研发人员获得国家最高荣誉的先例。

    业内专家表示,变频空调竞争激烈,各种概念层次不穷。消费者在选择时要认准180度正弦波控制技术,不要被概念误导。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兹 | 张治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