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节能主义 看创维省电液晶如何“省电”

  随着节能环保热潮,提供安全、健康、节能的电视产品已经成为当前各大彩电厂家技术攻关的重点之一。

  3月中旬,创维集团新品“省电液晶”电视将全面上市,涉及其01系和11系产品,并且覆盖32寸至47寸所有规格,“省电液晶”将解决传统液晶耗电大的难题,实现从待机到工作的全程省电。

  日前一份网络调查数据显示:以前从未排上彩电购买考虑因素前五位的节能,一举跃居消费者购买考虑主因,81%的被访者表示在购买家电的时候会首先选择节能产品。节能液晶大势所趋。而创维推出的“最省电液晶”,它的优势何在,“最省电”省在何处?

  “AGT超能屏”屏体能耗减少40%

  “创维率先与奇美集团建立战略合作联盟,采购大量的AGT超能屏,以给人们带来更加省电、节能环保、安全的液晶电视”,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部人员称,创维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电视,给人们带来更环保、更节能、更健康的视听环境。

  家电专业人士指出,平板电视最耗电的部分是屏体,屏体的功率占据整机功率的的2/3 左右。2008年底,奇美特别推出“AGT超能屏”,使得屏体比起传统液晶屏减少了40%的能耗,具有超节能、超环保、超低温、超高对比度四大优势,不仅实现了低功耗,更实现了超高对比度,亮度无损失,画质有保障。

  同时,AGT节能屏的背光模块灯管使用量也可大幅降低,每台液晶电视最多降低40%汞含量;主要零部件符合国际ROHS环保标准,有效降低铅含量,进一步消除了使用电视机的安全隐患。

  待机自动关闭电源,0功耗更省电

  正如人们所知,通常在电视待机时,依旧处于好点状态,很多时候消费者觉得关电视很麻烦,特别是年轻人,通常都是直接待机,既方便也省事。

  为了方便消费者,创维“省电液晶”采用了先进的电路优化方案,当电视进入待机状态时,CPU发送指令到待机处理芯片,控制系统供电电路,如同安装自动闸门,待机就自动关闭所有电源,使电视机系统待机功耗趋于0,极大的降低电量浪费,既省电又可以起到电视自我保护作用。

  一位王小姐告诉记者,“我觉得关电视很麻烦,通常家里的电视都是待机状态,所以我在选购电视的时候很注重待机功耗,创维的省电液晶的待机自动关闭电源功能,非常适合我,很喜欢”。

  独特“智能屏变科技”自动调节,省电同时提升画质

  据了解,传统的液晶电视由于恒定发光存在背光亮度刺眼和层次感差等问题,为了有效地解决传统液晶电视存在的缺陷,创维“省电液晶”采用其独创的“智能屏变科技”,提升画质的同时大幅度降低功耗,节能省电。

  创维的健康全屏变能够根据环境光的变化智能调节电视画面亮度,不论光线如何变化,电视始终保证最健康的亮度;另一方面还可以针对不同图像信号进行画质提升,通过背光调节和芯片补偿处理,检测图像输入信号明暗变化,全面提升层次感,在省电的同时提升了画质,使画面更清晰更健康。

  先进技术解决低功耗画面偏暗难题

  创维“省电液晶”的屏体采用高开口率像素、高穿透率玻璃和高效率背光薄膜液晶结构,而高开口强透光液晶结构就像百叶窗一样,窗页拉开的角度越大,就越亮,即使在低功耗下也能实现高亮度背光,以保证了亮度无损失,达到高画质显示效果。

  同时,采用纳米分子冷灯管技术,如同节能照明灯一样,在低电压驱动下使电子撞击获得更大的动能,从而在激发荧光粉发光时产生的亮度更高,确保精彩画质。

  节能观念深入人心,绿色环保成液晶发展趋势

  随着节能观念不断深入人心,这将开启今年流行的主题。温家宝总理在0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节能环保”社会的理念,并提出众多有关节能环保的举措;国家也已经出台了限制平板电视耗电量的相关法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中国电子商会也是顺势推出了“CESI平板电视节能认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推广节能环保型液晶电视,几位消费者是非常赞同的。其中一位王先生说,“我现在买家电都要求是节能的,像我用的空调就是节能的,对于使用最为频繁,时间也最长的电视,那我更希望可以节能,这样不仅省钱,又环保。”

  另一位李小姐则表示,“现在能源消耗那么大,更应该注重节能环保方面,不仅对于消费者,对于国家都是有利的,所以对于节能环保型液晶电视非常欢迎。”

  创维集团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这样解释,创维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推出绿色环保节能概念的电视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视觉享受,将节能环保电视发展壮大,倡导健康环保生活。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