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首款DX格式标头 尼康35/1.8G镜头首发评测

  

 

二、尼康35/1.8G整体外观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

  尼康35/1.8G算是一只小巧的定焦镜头,因为专门针对DX格式的较小像场设计,加上最大光圈F1.8不是很大,镜头体积控制得比较好。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

  由于搭载了SWM超声波马达,尼康35/1.8G镜头直径比过往非AF-S镜头要粗一点,差别就好像尼康50/1.4D与50/1.4G那样。从镜头后面的参数标识上我们可以知道,尼康35/1.8G还带有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30cm,算是比较近的距离。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的结构图以及MTF曲线图

  从上面的结构图可知,尼康35/1.8G的非球面镜片属于后组倒数第二片。而从实际使用时可以知道,尼康35/1.8G是属于后组对焦的,对焦时只有后组镜片在前后移动,最前端的镜片既不会前后移动,也不会转动,对于滤镜的使用比较方便。至于MTF曲线图,我们就让有兴趣的朋友自己研究吧,或者也可以点击这里看看如何看懂MTF曲线图。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搭配D90

  把尼康35/1.8G装在尼康D90上,整体显得比较般配,体积与重量都显得比较恰当。如果搭配取消机身对焦马达的尼康D60(体积比D90小),镜头也不会显得很大。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

  尼康35/1.8G与近期的新镜头50/1.4G一样,都附送转用的遮光罩。遮光罩材质为塑料,内表面有消光磨砂涂层,对于尼康35/1.8G大约1380元的售价来说也算合理。不过烧卖觉得,针对DX格式而设计的尼康35/1.8G,遮光罩其实可以更加长,现在这个遮光罩就算用于全画幅设计的35/2D也可以了。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

  尼康35/1.8G镜头全家福,另外还附送一个镜头绒袋,刚好能装上装好遮光罩(正装)的35/1.8G。


尼康AF-S DX 35mm f/1.8G镜头搭配D9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