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变频空调5年内淘汰定速空调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 如同电视领域平板电视何时淘汰CRT电视一样,在空调领域变频空调何时淘汰定速空调一直是业内热点话题。昨天,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放言,“两年前海信曾预测10年内定速空调将被淘汰,变频空调将得到全面普及。

但就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看,变频空调淘汰定速空调的时间将大幅度缩短,甚至有可能只用5年时间。”

  周小天告诉记者,变频空调淘汰定速空调时间大幅缩短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家、行业对变频技术推动的决心和力度都非常大;二是主流定速空调厂家也陆续跟随并寻求与国外变频空调巨头合作,集体推出变频空调产品,形成了行业整合推动变频空调技术和市场的态势。此外,技术升级也是变频加速普及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在国家“节能减排”大方针的指引和定速空调能效等级入门门槛提高的大趋势下,高效节能、高舒适性的变频空调迎来了大的发展机遇。在全球空调市场最发达的日本市场,变频空调普及率已经达到99%以上,定速空调基本上已退出市场,而国内变频空调普及率尚未达到10%。此外,一个纠缠了变频空调许久的问题———市场推广力量也得到了解决。美的和格力两大空调巨头相继高调杀入变频空调领域,形成了全行业共推变频的市场趋势。来自家电连锁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2009年以来,变频空调已占到其空调销售总量的30%以上,在一些沿海城市变频空调占有率甚至超过70%。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