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360°全直流变频空调批量面市

  变频前沿技术助推中国空调消费升级

  3月24日,“空调前沿技术产业化研讨暨海信360°全直流变频空调上市”发布会在广东召开,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领导出席,大家发表了中国空调前沿技术如何快速产业化的观点,见证了海信“御享”系列360°全直流变频空调的技术特点和使用效果,认为该系列产品在功能、性能和外观工艺上都达到了全球一流水平。

与会专家还高度评价海信在空调前沿技术跟踪和突破上推动了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榜样,推进了中国空调在技术和消费的快速升级。

  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在会上介绍了360°全直流变频空调的技术优势和给消费者带来的高品质的感受效果。他说,海信把直流变频空调从5年前的180°正弦波技术升级为360°驱动技术,并应用了自主开发的“冷暖双气流”技术,两项前沿技术的有效融合,确保了“御享”系列产品在节能性和舒适性上有了质的提高。

  海信空调研发中心主任王志刚博士对“御享”的先进功能做了详细的说明:在节能方面,季节能效比高达6.3,平均每小时耗电量仅为0.24度,按国标一年运行1136小时计算,全年耗电仅277度。相对于五级能效比2.6的定速空调,单台每小时节电0.76度,一年节省859度;在舒适性方面,实现夏天自上而下吹冷风,冬天自下而上送暖风,由于冷风和热风的密度不同,这种方式实现了快速而均匀地制冷制热,控温精度缩小至±0.3度,室内温度更均匀舒适性明显提高。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生说,这一前沿技术的产业化很可能会引发全行业的技术升级竞赛,而在节能水平和舒适性上具有优势的变频空调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有关方面统计,中国空调保有量已超过2.2亿台,按照1台海信“御享”空调一年可省电859度,如果海信这项前沿技术产业化工程能够顺利实施,从理论上说,将目前市场上的2.2亿台空调产品全部换成这样的产品,全国每年将节约用电1800亿度,超过三峡水电站年发电量的2倍。张莉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