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巨资打造电视内容力推“内容电视”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专电 收视内容正在成为电视厂家苦苦寻觅的新增长点。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发布的多款系列平板电视,就是依赖于其斥资1.5亿元打造的内容平台――乐教网站,从而实现以向消费者提供教育、生活百科、健康知识、娱乐、影视等丰富的收视内容为卖点。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消费市场日益饱和、制造技术日臻完善、整机利润日渐微薄的背景下,传统的制造“技术”之外,收视“内容”有可能成为新一轮电视竞争的契机和发力点。

  和高端先进的技术水平相比,电视节目的收视内容尚不尽如人意。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多媒体产业公司董事长林茂祥表示,今后购买长虹平板电视新上市机型的用户,不用在浩瀚的网络资讯中逐一筛选,不用在如山的书店里苦苦找寻,只要免费登陆乐教网站,长虹电视就可以下载点播观看上万部影视剧、各种学习辅导教育课程、生活百科、健康类等丰富的节目内容。

  为这些“内容电视”提供内容的乐教网站,是由位于上海的四川长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完成的。这家公司是长虹进军内容产业的“排头兵”。据林茂祥介绍,乐教网站目前的节目内容主要还是众多正版内容服务商合作伙伴提供的,但长虹信息的自营内容会越来越多。目前长虹信息正在向国家广电总局申请有关许可证,争取尽快进行网络电视内容运营。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内容电视”能被市场接纳,那么,电视消费将会完成从TV1.0时代的“看电视”,向TV2.0时代的“用电视”转变,真正实现人与电视的信息互动。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