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九阳:130亿市值直逼海尔等家电巨头

  九阳130亿直逼海尔,相当于2.4个海信,2个康佳 

  这家上市不到一年的做豆浆机的小公司已排到大家电组第4,相当于7个美菱电器和1.5个长虹  

  做豆浆机的九阳股份(002242.SZ)会让青岛海尔尴尬。
 

  2008年5月28日,九阳股份登陆中小板。截至2009年3月24日,其总市值达到了129.76亿元,在国内家电行业近30家上市公司中排行第四,仅次于格力电器(000651.SZ)、美的电器(000527.SZ)和青岛海尔(600690.SH),高于TCL集团(000100.SZ)和四川长虹(600839.SZ),相当于两个苏泊尔(002032.SZ)和两个深康佳A(000016.SZ),相当于三个半的小天鹅A(000418.SZ)。 

  1994年,现九阳股份的高管团队成立了济南九阳电器有限公司,开始研发豆浆机。而海尔、康佳、小天鹅和TCL则分别比九阳的成立早了5年、15年、8年和13年。 

  上市不到一年,九阳股份总市值便超越了众多的老牌家电企业,势头直逼三大家电巨头。 

  高成长的不止其市值。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九阳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为7.5亿元,净利润为3813.12万元,总资产为2.22亿元;2006年,三者分别同比增长24.45%、13.66%和186.56%;2008年,三者则分别达到了43.23亿元、5.38亿元和36.76亿元。短短的三年间,三者分别增长了4.76倍、13.11倍和15.53倍! 

  而同时期内,行业龙头美的电器上述三个指标则仅分别增长了1.13倍、1.7倍和1.43倍。 

  以三年的角度看,九阳股份3年营业收入增长476% 净利润增长率1578%,总资产增长1553%,同样的角度,青岛海尔近三年的增速分别为95%、327%和85%。 

  九阳股份的高成长由此可见一斑。理财周报记者通过研究发现,九阳股份的高成长源于其对豆浆机细分市场的准备定位、不断创新的技术以及营销模式。九阳目前已经  有500家一级经销商,12000多个零售终端。九阳股份在豆浆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80%,稳坐业内头把交椅。 

  因此,不少分析人士担心九阳股份的成长天花板效应。不过,原来九阳认为豆浆机是城市富人的使用品,现在发现城镇也开始接收豆浆机,这个信号如果能持续被证实,则后续的空间可以想象。 

  关于九阳的成长法宝,也不是一两句话容易说清。 

  迄今,九阳股份已引领豆浆机行业九次技术革新,拥有115项专利,市场份额高达80%以上。 

  与其他家电类厂商不同,九阳股份采用了扁平的代理商制,销售渠道为二级结构。 

  这种渠道模式简化中间环节,在初创阶段是短兵相接的利器,对经销商的零售价格有较强的控制能力,对电器连锁和大卖场等强势渠道商也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在营销上,九阳股份将1/3的营销费用用于研发推广豆浆机,将2/3的营销费用用于普及豆浆养生知识。 

  在未来的规划上,九阳股份将以系列豆浆机及其辅料为主打产品,积极扩大其在料理机、榨汁机、电磁炉、营养煲类等其他厨房小家电细分行业的市场份额,实现厨房小家电产品的多元化经营,将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健康厨房小家电行业的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