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千元级实用卡片DC 炫彩可爱富士Z30评测

  

PConline参考价:1099元

一、先评后测


富士 Z30

  在卡片相机领域,富士Z系列相机是一支独秀,该系列产品主打时尚多彩卡片DC市场,同时还是高性价比的代表。今年春富士新推出的FinePix Z30更是如此,依然走美貌、智能、超值并重的路线,并且在前几代Z系列机型优秀基因的影响之下,外观与功能都作了改进,其中机身外观变化较大,而功能与前作差别不大,升级主要在于功能上的强化。

  就外观而言,富士Z30相比前代机型Z20fd,少了一些方正线条,而多了几分圆润、可爱之感,这样小巧、圆润的机身设计,外加粉色、黑色、白色和橙色四种机身颜色,使得它更加贴近时尚,也将会受到更多时尚人士的青睐。

  性能方面,富士Z30相比前作Z20改进不是很大,至少对硬件而言是这样,Z30依然采用1/2.3英寸、1000万有效像素的CCD,使用等效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为F3.7~4.2的3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最高感光度可达ISO1600。视频拍摄能力比较普通,可拍摄640×480像素30fps的短片。不过,显示屏有所提高,升级到2.7英寸约23万像素显示屏(Z20fd是2.5英寸15万像素)。

  不过,富士Z30相比前作的升级主要表现在“软件”方面,加入全新的智能场景识别(SR Auto)功能是其一大卖点,另外,双人/群组自拍功能以及12种“内置”编辑功能的博客模式也为此机增加了不少乐趣,正如富士宣称Z30是为“Party量身定做”一样。实际上富士Z30真有这么好玩吗?下面的评测将谜底一个个揭开。


富士FinePix Z30评测样张

二、富士Z30整体外观


富士 Z30




富士Z30整体外观

  相比前几代Z系列机型,富士FinePix Z30在保持一贯小巧体积之外,外观作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造型偏向于可爱,俗称“Q版”,这主要是因为整个机身非常圆润,大量运用曲线设计,几乎没有棱角,因此拿捏在掌心之中相当舒适。不过,受到体积的限制,富士Z30机背上的操作按键都做得非常“迷你”,手指纤巧的用户操作起来比较方便,不过手指粗笨的人用起来就有些苦难了。


富士Z30开机与关机全部通过滑盖来完成

  富士Z30取消电源开关设计,改用镜头滑盖控制开关,虽然开机的时候很方便,只要轻轻推开镜头盖就行,但如果只是想浏览照片,却不得不在镜头打开状态下进行,镜头裸露在外,增加了镜头受污受损的机率,要是有关闭镜头盖却不关机的设置选项就好了。


富士Z30镜头盖点缀着几颗星星,增强阻尼感。

  富士Z30小巧、圆润的镜头盖点缀着几颗“星星”,除了有修饰作用外,还增强了阻尼感,手指轻轻一推(水平方向),镜头盖很容易就打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