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千元级实用卡片DC 炫彩可爱富士Z30评测

  

七、富士Z30实拍样张分析

1、风景样张分析


光圈:F3.7 快门:1/181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FinePix Z30在拍建筑物时有独到的“功力”,从前面提到的镜头畸变测试可知,Z30畸变控制很好,不会出现大变形的情况,因此很适合拍摄高耸的建筑物。不过,由于Z30机内校正,因此所拍摄的照片边缘画质不是很理想,所谓有得也有失吧。


光圈:F3.7 快门:1/119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春季是广州的梅雨天气,天空阴沉,拍摄时尽量避免出现大片惨白的天空。上图拍摄的样张用高楼抵挡灰白的天空,不过在右上角还是出现一小部分天空和高处的树叶,而这个高光部分画面损失细节较为严重,树叶也出现明显的紫边。


光圈:F3.7 快门:1/168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使用富士FinePix Z30的反转片色彩所拍,其色彩真实鲜艳,饱和度很高,可看到红色部分更加浓艳。

2、弱光样张分析


光圈:F3.7 快门:1/68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在弱光环境下,通常使用自动模式拍摄时效果总显得不尽如人意,相机会自动提高ISO保证快门速度,不过是以损失画质为代价。因此,笔者尽量用富士Z30最低ISO拍摄。好在当时商店的光线比较光亮,所以富士Z30的ISO64也能应付过来,从样张可以看出,图像十分细腻,不过白平衡有些失真,商店衣服有些偏黄。


光圈:F3.7 快门:1/4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FinePix Z30的镜头比较普通,3倍光学变焦潜望式镜头,最大光圈F3.7,也不支持光学防抖,加上光圈较小,在弱光环境下拍摄时,照片经常会糊。如果身边没有脚架,只能适当提高ISO保证快门速度,不过这难免对画质造成一些影响。上图是用富士FinePix Z30的ISO100拍摄,压低ISO感光度,尽量确保画质不损失。


光圈:F3.7 快门:1/4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图中样张并非手持所拍(当时无脚架在身边),而是将相机架在扶手上,启用2秒自拍模式,以此减轻低快门时造成影像模糊。这次富士Z30自动白平衡表现比较准确,真实还原物体原有的颜色。

3、微距样张分析


光圈:F3.7 快门:1/9 sec ISO:64

  作为一款采用潜望式镜头的卡片DC,富士Z30的微距拍摄能力并不是很好,只有8cm,抓拍微小的物体或表现细节时会有些吃力。至于成像质量,由于镜头的解像度不是很高,因此物体成像不够锐利。


光圈:F3.7 快门:1/25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只要不是太小的物体,富士Z30的8cm微距能力还是能够应付过来的。如上图,富士Z30将花朵色彩还原真实并略带鲜艳,比较讨好。

4、夜景样张分析


光圈:F3.7 快门:1/4 sec ISO:64(点击查看原图)

  当时夜景的光线很弱,加上富士FinePix Z30缺乏手动档,因此光圈只能自动调整为最大光圈,尽管如此,最大光圈只有F3.7,加上最慢快门时间不够长(自动模式下最慢快门只有1/4秒),富士FinePix Z30拍摄的这张夜景照片比实际情况暗一些,而远处楼房光源太少,导致“黑”成一片。路灯的色彩还原是相当准确的,但由于强烈光线的照射,难免产生一定的光晕。


光圈:F4 快门:1.1 sec ISO:200

  如果用自动档(M档)拍夜景不够理想的话,富士FinePix Z30另外提供了夜景+三脚架模式,此模式下,相机会自动选择ISO200进行拍摄,并且启动闪光灯,从而保证较长时间曝光,获得较为明亮的夜景。从上图即是用夜景+三脚架模式拍摄,整体亮度提高不少,ISO200下的画质还可以接受,不过暗部细节有一定的损失。

更多样张:点击查看原图,均保留Exif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