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安徽]春风绿江淮 家电下乡启动农村市场

   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国内家电行业外销市场遭遇“寒冬”,去年底,国家出台“家电下乡”政策,启动农村消费市场。3月25日下午,“放眼中部看发展”中部六省巡回采访团记者在合肥市采访。记者了解到,“家电下乡”对于既是家电业大省,又是农业大省的安徽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安徽是个家电生产大省,在合肥开发区转一圈,便可见到格力、海尔、合肥三洋、美菱、荣事达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成片厂房。据介绍,由于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产品内销外销方便,目前,国内知名家电品牌几乎都在合肥、芜湖和滁州设立了生产基地。合肥市规模以上相关家电企业多达100多家,拥有从研发、生产到物流的完整产业链。

  安徽省“家电下乡”是去年12月1日正式启动的,在全国属于第二批家电下乡的省份。据安徽省商务厅抽样调查,预计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四类家电下乡产品在该省的月均销售额约为2.5亿元,给安徽家电企业提供了发展契机。

  谁先抢占了农村市场,谁将赢得未来市场的主动权。目前,安徽有20多家生产企业成为“家电下乡”中标品牌。3月25日下午,格力(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硕对记者说,虽然欧美地区家电市场萎缩,公司外销受影响,但得益于“家电下乡”,省内省外订单猛增,公司生产忙都忙不过来。

  为了帮助家电产品顺利“下乡”,安徽相关部门全力拓展销售渠道。去年12月,从市县商务、财政系统到生产企业、流通网点人员“家电下乡”培训全面展开,当月全部完成17个市、109个县上万人的专门培训。目前,全省有家电销售企业30家、销售网点6000多个。

  截至3月14日,今年安徽入网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8.4万台以上,销售额1.4亿元。除2007年开始试点的山东、河南、四川3个省外,安徽产品销售额一直位居全国推广省(区、市)的第一位。据了解,安徽已将“下乡”产品品种从四类扩大到空调、电脑、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等九类,原来每户农民每类家电限购1台也增到2台。

  在“家电下乡”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安徽经济运行“暖意”显现。今年前两个月,该省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产量增长47.1%,比去年12月份提高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