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超频到4G!易超频技术绝配五电容E5200

(一)神U横空,E5200也玩超频

最近一段时间,一批5电容版的E5200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据说四百多元的“5电容版”神U能够轻松超到3.8G,性能和千元级的E8200相仿。

易超频技术

普通的E5200是2颗电容,和E7200完全一样,是E7系列的简化品,而5电容版的E5200则与E8200完全相同,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特别版E5200是E8系列的简化品。由于硬件的完善,而后者更容易超频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称5电容版的E5200为神U的主要原因了。

易超频技术

既然处理器有着如此深不可测的超频能力,那么又是什么主板能方便的进行超频呢?为此,微星主板的“易超频开关”技术就有了用武之地,轻轻一拨就能实现性能的提升!

(二)什么是“易超频开关”?

顾名思义,“易超频开关”就是通过主板上的开关用硬件的方式,在经过几个不多的步骤后,实现处理器性能的提速,达到简易超频的目的。

易超频技术

通过对主板上一组有三个组成的易超频开关的调节,不同的搭配组合方式来实现不同的外频调节,这些组合在主板上有直接印出,也可以查看说明书了解这些组合表示的意义。

易超频技术

具备微星“易超频开关”技术的主板产品非常的多,目前主流的P43,P45芯片组以及高端的X58主板产品基本都有覆盖,这对于用户真正实现简易超频有很大帮助。同时易超频技术是直接关联到CPU,不会影响到系统总线,因此完全不必担心会损坏周边硬件。
那么易超频开关到底该如何操作呢?

(三)“易超频开关”的工作模式
其实说到底,“易超频开关”也是在调整BIOS,只不过方法更加简单,可以从下图看到,由3个开关控制的“易超频开关”共有5种工作模式,前面的数字是当前处理器的外频,后面的数字是按照图示拨动开关后调整到的外频值。
 

易超频技术

假设我们使用的是一颗E5200处理器,外频是200MHz,倍频是12.5,我们可以从默认状态调整至右上角图示的开关位置,这样此时的处理器外频就被提升至266Hz,主频则达到了266MHz×12.5=3325MHz,当然我们也可以调整到333MHz,只需要按照图示的开关位置去变化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级简单呢?另外,对于以上设置,并不需要再在BIOS中调节些什么,充分的体现出了“易”的特性!

(四)4G主频达成!“易”超频后性能测试
在此使用一颗五电容版的E5200进行实际的超频测试。

易超频技术

在此使用了一块微星基于P45芯片、具备“易超频开关”技术的主板,型号为微星P45 Neo3-F LV版。该主板具备了易超频开关技术。默认设置下,E5200的主频为2.5G,再通过易超频跳线以及BIOS中的微调后,五电容版的E5200外频稳定的定格在320MHz下。此时CPU的主频为4000.4Mhz。开机后系统自检一切正常,并且非常顺利的进入了系统。
完成超频后,进一步对超频后平台的稳定性以及性能进行测试。

易超频技术

从测试结果来看,超频后的E5200性能已经非常接近于同样超频到4.0G的E8400,两者仅有1.7秒的差异。相比超频前,E5200可以说性能提升相当明显。

易超频技术

3D Mark06的CPU测试部分可以说很好的模拟了处理器在游戏中的作用。在同为4.0GHz的频率下,超频后的E5200和E8400性能差距仅在5%左右。可以说在游戏实战中,两款处理器的性能几乎是相同的。从另一侧面可以说,微星主板的易超频开关直接将CPU的价值陡然而增。

另外,用户超频过程中如果不清楚你手中的处理器体质情况如何,可以利用“易超频开关”从低到高逐个尝试,碰到不稳定的情况时,可以再次把跳线往下调,整个过程非常方便安全,完全不必担心会损坏硬件。
可以说,通过“易超频开关”,能让你的CPU“升值”,并真正的做到人性化超频。

(五)刮刮卡活动,买易超频系列主板送PC
从即日起到2009年3月31日,微星在全国范围举办“微星P43/P45易超频系列主板刮刮卡,百分百中奖的活动”。本次活动微星总共准备了价值百万的礼品,人人有奖!
在活动期间,购买任何微星科技的P43/P45易超频系列主板,均能获得刮刮卡一张,即刮即得,百分百中奖!

易超频技术

此次活动的奖品包括微星一体机,无线键鼠套装, 蓝牙耳机等等礼品。对于任何一位购买参加活动主板的用户,2009年想也想不到的好运等待你!
能超频,又能获奖,真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