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广东]家电下乡“4+6”中旬或开始操作

  昨从广东省经贸委权威人士处获悉,广东“家电下乡”品种将实现“4+6”,新增摩托车和空调等六个品种,具体操作本月中旬即将展开。

  市场规模

  广东每年在家电下乡上的财政投入约为6700万元,大概可拉动5亿多元家电消费市场,5年下来总计投入约3.39亿元,可以拉动社会消费20多亿元,新增品种投入后,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

  省经贸委确认,此前酝酿的家电下乡品种增加已经进入了具体的运作阶段,“我们预计生产商就不用再竞标了,现在要确认销售商,具体竞标工作要在本月中旬开始展开”,这也意味着,家电下乡品种扩容将在上半年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家电下乡的品种中,将在现有彩电、冰箱(冷柜)、洗衣机、手机4类产品的基础上,新增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微波炉和电磁炉等6类补贴品种。而产品将从原来的900多种增加到将近1500种,此外,补贴产品限购政策由原来每户每类限购1台放宽到2台。

  不过,专业人士表示,农村的网络不够健全也是现在家电下乡碰到的一个问题,具体包括销售、维修、物流等配送网络,此外,在农民的消费上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制约。

  “汽车下乡”仍在完善中 

  至于“汽车下乡”,省经贸委权威人士表示,农村市场销售人士以及农户都有来咨询,表明农村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大,但是目前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生产商、销售商的竞标工作都在开展中,要等生产、经销企业落实后才能进入操作环节。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